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残阵迎来生死战 郑智咬牙上阵带伤战伊拉克

  时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邹甜) 今晚8:00,中国国家队与伊拉克队的世预赛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交战双方必须通过“死磕”力争全取3分,为各自出线争取最后的希望。面对来势汹汹的伊拉克人,国足已没有退路。

  亚洲新科冠军伊拉克队在前四战中跌跌撞撞,前3战仅凭借主场之利与国足战平积1分,其余两战均告负。然而在经历了一场“停赛风波”后,伊拉克人出人意料的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在积分榜上把中国队踩在了脚下。而相对于伊拉克队,上一战中卡战中的国足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在主场输掉关键的3分,还使李玮锋、孙继海、刘健3员大将因红黄牌本轮停赛。

  对于士气高涨的伊拉克队而言,国足更是必须用牢固的阵容才有希望与对手抗衡。事实上,在执行主帅福拉多上任带领国足征战10多场国际赛事后,仍未能形成一个成熟稳定的阵容。上场中卡战随着“幕后老大”杜伊走向前台,并大胆弃用老将和派上大量年轻队员,最终导致球队在比赛中配合不默契、漏洞百出。如果不是伊拉克人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国足在上轮比赛后便提前出局。

  相比伊拉克人的阵容强盛,国足在人员上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孙继海、李玮锋被停赛,导致后卫人选难产,经过连日以来的试验,目前看来最保险的是徐云龙与张耀坤的组合。而在边路上,曹阳、蒿俊闵这对“泰达组合”在右路的配合更为默契,左路则需要像孙祥、杜震宇这样的经验老将承担。中场方面,郑智的核心作用难以动摇,肖战波与周海滨打后腰也能为前场提供更多机会。锋线上,国足在前四战中仅进一球,因此通过定位球战术来制造杀机更为务实。

  “郑智一定会咬牙上阵”

  中伊战今日打响,在昨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国足主帅福拉多表示,今日一定会死磕对手争取胜利。然而,福拉多却公然回避了将承担出线与否的荣誉或责任这一问题。

  “上一场比赛失利之后,队员心情很沉重,大家都感觉出线已经很困难了,但经过这几天我们与队员进行了认真的谈话及训练,队员的士气有所提升。”福拉多表示,今日的中伊战对双方都十分关键,任何一方无法赢得3分,意味着面临淘汰,“伊拉克是亚洲冠军,我们会尊重对手,但我们一定会力拼对手。”福拉多认为,国足的李玮锋、孙继海及刘健三名队员停赛、王霄的伤病使国足十分困难,但郑智作为国足队长及核心,一定会坚持上场,“郑智的伤是老伤,明天肯定不可能百分之百痊愈,但他一定会咬紧牙关坚持上阵。”

  四场比赛三平一负仅进一球,但福拉多始终认为国足有希望,“输球是正常的事,其实我们上一场有很多机会,只是裁判打断了我们的计划。只要我们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战胜对手,我们还是有出线的机会的。”诚如福拉多所言,输赢是兵家常事,被问道谁将承担国足输赢的荣誉与责任时,福拉多却避口不谈,答非所问地自言说,“明天的比赛阵容是我和杜伊一起决定,但我们还会综合其他教练的意见。”福拉多的这番言论引起了在场所有记者的一阵哄笑,对于福拉多与杜伊这对“难兄难弟”而言,在中国的日子也许不多了,福拉多很可能在结束国家队的执教后离开中国,但杜伊在结束了参与世界杯的执教之后,还将带领国奥征战北京奥运会。如此一来,尽管杜总是国家队的“总司令”,但福拉多极有可能成为国足失败的“替死鬼”。

  时报记者 邹甜

  尤尼斯回归战中国

  阿德南心系成都灾区

  在中伊首回合交锋中,伊拉克队长尤尼斯刚开场就受伤下场,不过这次中国队不会再那么好运了。昨天晚上,在伊拉克队的发布会上,主教练阿德南明确表示,尤尼斯将首发出场。

  “我们已经敲定了出场的11人名单,尤尼斯和阿克拉姆肯定会出场,他们的状态都不错,”阿德南在发布会上说。对于这场生死战,阿德南深知个中的艰巨性,他认为这将是一场五五波,他说:“明天的比赛将会很艰苦,对于两队来说,这场比赛的机会均等。”

  在发布会上,阿德南还表示了自己对成都灾区的关注:“很高兴再次回到北京,我很记挂地震灾区成都,04年亚洲杯的时候,我曾经带队在那里比赛,我们在那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李玮锋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