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最小裁判两度错判 奥地利老将压哨点球逼平波兰

  昨晨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体育场,迎战波兰队的东道主奥地利队上演了一场惊魂记,浪费了多次必进球机会的他们,在第30分钟被对方中场格雷罗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凭借下半场补时第3分钟由38岁的老将瓦斯蒂奇点球破门,以1比1惊险战平波兰队。

不过,此战的两个进球主裁判都存在错判。

  “最老者”破24年纪录

  奥地利队逼平波兰队,最大的功臣自然是罚进点球的中场老将瓦斯蒂奇,38岁的他是本届欧洲杯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者。而此前这项纪录,是由1984年欧洲杯上葡萄牙队34岁的球员内内保持的。值得一提的是,堪称欧洲杯“长老”的瓦斯蒂奇,算不上正宗的奥地利人,他是克罗地亚后裔,直到1996年才取得奥地利国籍。

  两个进球都是误判

  本场比赛结束后,英格兰裁判霍华德·韦伯的两次错判引起争议,而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第4次引起争议的判罚。殊不知,年仅36岁的韦伯是本届欧洲杯中年龄最小的主裁判。韦伯此战的首个误判,就是波兰队的巴西裔中场格雷罗攻入的首个进球。当时波兰前锋萨加诺夫斯基的射门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格雷罗补射中的。不过慢镜头显示萨加诺夫斯基射门时,格雷罗明显处于越位位置。此外在补时3分钟,奥地利队获得的那个点球也很牵强,当时波兰队中场莱万多夫斯基与奥地利队后卫普罗德尔都有拉扯、推搡的动作,但后者在禁区的摔倒带有表演性质。

  分析:此战过后,奥地利队与波兰队同积1分,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分别对垒积3分尚未晋级的德国队、积6分已出线的克罗地亚队,奥波两队都还保有小组出线的一线生机。

  全国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许凯(本报奥地利专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罗 | 蒂奇 |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