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多帅变阵激活伟大左后卫 意大利中场有个跑不死

意大利球员位置移动图

    搜狐体育讯 和很多球队一样,两支在首轮没有获胜的球队,都想拿下这场比赛,为小组出线奠定好的基础。多纳多尼对意大利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相对于首轮0比3负于荷兰的比赛,更换了5名首发球员,基耶利尼、格罗索、德罗西、佩罗塔和皮耶罗出场,巴尔扎利、马特拉齐、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和迪纳塔莱坐到了替补席上。>>>>>您认为本场意大利的最佳球员是?

格罗索与队友传球路线

  意大利队一向以稳固的混凝土防守著称,在必须对攻的时候,多纳多尼改变球队的整体结构,特别是中后卫组合马特拉齐和巴尔扎利,这在大赛中是很少见的。人员的调整以及战术安排却释放出了强攻的信号。从整场比赛的球员跑动来看,左后卫格罗索实际上相当于左边锋角色,他的活动范围大部分集中在中前场,从边路助攻,他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1102米,仅次于德罗西。佩罗塔的活动范围集中在中路偏左,而皮耶罗则相当于自由人。安排基耶利尼打偏左的中后卫就是为了补好左后卫的位置,他自己就是一个出色的左后卫。相对而言,右后卫赞布罗塔的中前场活动次数少于格罗索,但帕努奇的边后卫出生能够在他身后补缺。

  比赛中,意大利的边路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势,而且传球不一定完全下到底线,而是从45度角打罗马尼亚的身后,找托尼的高点。

  此外,后腰德罗西的活动范围是全队最大的,既要防守也要参与进攻,所以他的跑动距离位居全队之首——11413米。

  罗马尼亚首战逼和了强大的法国,不满足的皮楚尔克作出了两个人员调整,用科德雷亚和彼得换下了科奇什和尼科利塔。更有攻击性的彼得在右边路的起到了很大作用,成为进攻的发起点之一,当防守是一个问题。第58分钟,彼得右路大禁区外大力起脚射门,被格罗索奋勇铲出。罗马尼亚队也换下彼得,换上尼科利塔加强中场的抢断能力。

罗马尼亚球员位置移动图
罗马尼亚球员位置移动图

  双方的对攻成就了门将布冯和洛邦特的表演,向前进攻会在本方后场留下更多空档,也会让球员的体力下降,无法及时回位。两个门将终结了25次射门中的23次,布冯更是扑出了点球。

  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球队 意大利 罗马尼亚
门将 布冯 洛邦特
接住射门 4/5(80%) 3/4(75%)
触球 44 65
封堵传中 0 3
传球 3/6(50%) 7/19(36%)
扑出点球 1 0
后卫 格罗索 孔特拉
对抗 5/10(50%) 6/8(75%)
触球 78 86
犯规 1 0
传球 26/33(78%) 35/49(71%)
制造机会 2 0
前卫 皮尔洛 彼得
对抗 7/13(53%) 2/7(28%)
触球 98 40
射门 1 1
传球 54/64(84%) 14/17(82%)
制造机会 0 1
前锋 托尼 穆图
对抗 3/7(42%) 4/14(28%)
触球 27 61
射门 5 6
传球 8/16(50%) 24/31(77%)
制造机会 2 2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索 | 彼得 | 布冯 | 德罗西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