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多帅用兵仍是蓝军命门 一疑问手竟主动选择死缓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对罗马尼亚,没赢下比赛跟技术无关,只能说运气太糟,蓝衣军团在比赛中优势明显,机会无数,只是对方门将洛邦特太过神勇,本队进攻球员的射门感觉又实在太差,才让比分最终定格为1-1。

相比狼狈的首场比赛,多纳多尼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已经大有改善,只不过还远没有达到无可指摘的地步。

  在首发阵容上,多纳多尼听取了媒体和球员的建议,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其中后防线和前锋线上的换人应该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格罗索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助攻能力强的特点,他的突破和传中是意大利上半场最有效率的进攻方式。不过在中场,佩罗塔和德罗西一起出场并没有收获理想的效果,反倒是压缩了皮尔洛的发挥空间。但即使这样,意大利依然能够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可见世界冠军的整体实力依然是很强的。

  佩罗塔的低迷是显而易见的,罗马中场跑动虽多,却显得很没有目的性,、这个问题多纳多尼也认识到了,但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换人却成为让人诟病的问题。用卡萨诺换下佩罗塔,应该是为了在落后的局面下加强进攻,只是这个改变做得太晚。何况意大利在丢球后仅仅1分钟就扳平比分,打乱了多纳多尼的安排。此时意大利究竟是继续增强进攻,还是在平局的情况下先稳固防守成为意大利球员头脑中的问号。表现在球场上,卡萨诺甚至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卡萨诺在锋线和中场间来回换位,连带着让其他球员的位置也变得模糊起来。从卡萨诺个人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依然很好,只不过没有明确战术思想,反而影响了全队的配合。

  而用夸利亚雷拉换下皮耶罗,更让人感觉莫名其妙。皮耶罗在场上效果不错,只是最后体力不济才被换下,问题还是出在夸利亚雷拉上场后的任务上。夸利亚雷拉的技术特点在于擅长抢点,并且有一脚重炮绝活,虽然在多纳多尼的国家队,夸利亚雷拉经常出现在边锋位置,上赛季在乌迪内斯,夸利亚雷拉同样也打过边锋,但事实证明效果不好。上赛季结束前,夸利亚雷拉正是重回中路,才重新找回进球感觉。今天夸利亚雷拉出场后,面对罗马尼亚的收缩防守,本来正好可以发挥他抢点和远射能力强的特点,但夸利亚雷拉更多的是出现在边路。由于禁区内意大利缺少托尼之外的第二进攻点,即使边路送出再多传中,也很难奏效,因此夸利亚雷拉的出场几乎没有对比赛起到任何影响。

  但最大的疑问手还是多纳多尼最后时刻换上安布罗西尼。当然在正常情况下,换安布罗西尼有很多种理由:首先是卡莫拉内西已经体力不支,换上一名中场理所应当,其次是AC米兰副队长有头球工夫,可以成为另一架炮台,但事实是安布罗西尼几乎没有给进攻提供任何帮助,他在出场后一直都留在中后场封堵罗马尼亚的反击。我们可以因此认定,多纳多尼换上安布罗西尼的目的就是增强中场的拦截能力,稳固防守。

  比赛最后时刻,比分仍是平局,在这种局面下选择稳固防守不是错,但考虑到意大利此时所处的大环境就令人感到费解了。意大利首战告负,若想将出线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此战必须战胜罗马尼亚,保平对意大利来说只不过相当于“死缓”。但就在这样的局面下,多纳多尼仍然选择保证不输球而不是换进攻球员全力一搏,实在太过程式化而缺少魄力。如果下一场荷兰放水罗马尼亚,不管意大利对法国取得什么成绩,都注定出局,多纳多尼的这次换人将成为一次致命的失误。

  相比之下,罗马尼亚主帅皮楚尔克在比赛中的用兵无疑更加出色。虽然罗马尼亚整体实力偏弱,但却采取了有效的战术,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实力上的差距。上半场,罗马尼亚稳固防守,只用定位球威胁意大利城门;下半场,当意大利因为焦急而开始失去战术纪律后,罗马尼亚突然加强了反击的力度和投入度,几乎就从意大利人身上偷走一场胜利。特别是在最后阶段,罗马尼亚的反击打得非常坚决,而不像上一场对法国时那样一味死守。不论是战术的明确还是在进攻的胆魄上,皮楚尔克都远胜多纳多尼。

  球员时代,皮楚尔克曾与多纳多尼在冠军杯决赛上相遇,那一次多纳多尼的AC米兰4-0横扫皮楚尔克的布加勒斯特星队。但这一次坐在教练席上重逢,虽然结果是平局,但无疑多纳多尼就是失败者。现在,罗马尼亚掌握着主动权,而多纳多尼则是自己把命运交到了对手的手中。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萨诺 | 佩罗塔 | 安布罗西尼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