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析国乒主力四年外战成绩 王皓张怡宁无愧领军者

  王励勤,查漏补缺任务最重


  王励勤在这个奥运备战周期里,一共输了16场外战,为国乒奥运六大主力之最。而且16场外战,有9场都是最近一年半的时间里输掉的。所以,在剩余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王励勤需要做的差漏补缺的任务最重,他需要的解决的问题也最做多。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开始,王励勤的外战失手记录呈逐年加速增长的趋势,这从客观上说明他的整体实力在随着年龄增长的同时在下降。2004年奥运会后他输过两场球;2005年他外战失利三次;2006年他外战输了两场球;2007年他外战失利四次;2008年迄今只有半年时间,王励勤就在外战里输了五场比赛。

  不过笔者还在王励勤的这16张班驳成绩里发现一个规律,16次输球王励勤只有5次(两负波尔、两负柳承敏、一负萨姆索诺夫)是输给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的。这说明只要王励勤解决好如何对付不知名的对手爆冷的问题,其在关键大赛中对阵熟悉的对手,取胜的把握还是比较大的。

  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王励勤输了好几场让大家感觉很诧异的球,正如刘国梁总结的那样,他主要是犯了想赢怕输、战术越用越保守的毛病。2007年世界杯团体赛,他1-3不敌中国香港的梁柱恩;2007年2月的广州世乒团体赛,他1-3不敌罗马尼亚的菲力蒙;今年3月的科威特公开赛,他3-4不敌法国老将勒古。最近的中国公开赛、韩国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他先后0-3不敌中国台北的庄智渊、1-4输给德国小将奥恰洛夫、1-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的比赛,都没能体现出他的真实水平。

  如果自己的差错太多,一般高考前指导老师都要求学生将最近的一些重点模拟试题上的错误拿出来反复演练、研究,这样收到的效果才好。对于目前的王励勤来说,重点将最近一年半时间里输掉的9场球好好做一个总结,找出自己失利的规律性的东西,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出现意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波尔 | 希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