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析国乒主力四年外战成绩 王皓张怡宁无愧领军者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上周新加坡公开赛的结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国际比赛就告一段落,国乒六大主力都在各自队友的陪同下,做最后的冲刺性封闭集训。就好比高三学生备战高考一样,临考前把之前自己错过的题汇总总结,仔细研究,对备考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通过2004年8月的雅典奥运会后到上周的新加坡公开赛期间,大约四年时间里国乒六将参加国际比赛的成绩来总结一下这一个奥运备战周期他们的情况,发现男线的王皓、女线的张怡宁的确不愧是领军人物的角色。您更看好谁的奥运前景?

  王皓,过去两年只输了三场球

  在过去四年里,王皓在正式国际比赛中9次输球,不过这个里面有个特殊情况,他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输给柳承敏之后,竞技状态和水平处于一个很低迷的状态,因此到2005年年底之前,他一共输过6场球。一旦他找回自己的状态,从2006年年初到现在,总共他就只输过三场球。

  雅典奥运会之后,王皓遭遇沉重打击,当年他就在日本公开赛上爆冷0-4不敌罗马尼亚的克里桑。2005年,他再次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比赛中3-4不敌克里桑。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王皓在1/8决赛中0-4不敌丹麦名将梅兹。

  2005年9月初的亚锦赛上,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和马龙均以2-4不敌日本小将水谷隼和吉田海伟,陈玘也以2-4倒在韩国选手崔炫镇手下无缘十六强。在国际大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男乒过早地被“大面积”被淘汰,这也是近年来罕见的现象。

  在2005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半决赛里,王皓以3-4不敌波尔;随后在2005年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王皓3-4不敌波尔。当时波尔已经连续战胜了王励勤和马琳,王皓的再次失利让国内反响很大。从雅典奥运会到05年男乒世界杯,王皓多次在决赛中输球。这说明以下两个问题,一方面证明实力犹在。另一方面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心理综合素质要提高。记得当年舆论给王皓的头衔也是“千年老二”。

  不过在那之后,王皓逐步找回了王者风范。2006年2月的科威特公开赛,王皓在1/16决赛中爆冷3-4不敌法国老将希拉。希拉曾经在1997年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团决赛中击败过刘国梁,不过当时他其已经到了半退休状态。负于希拉,说明王皓作为中国男队的主力,在2006年上半年其状态的稳定性上还有很大的不足。

  2007年年初的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单第3轮,王皓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以4-3实现大逆转。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男单1/4决赛,王皓1-4不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从2006年年初到现在,总共王皓就只输过三场球。而且这三次王皓输球的比赛,都是他在当年冬训结束后参加的第一个国际比赛,也就是说只要王皓活动开了,这两年是没有对手能挡住他去路的,这种可怕的状态足以让国乒劲敌闻风丧胆。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决赛,王皓惨败于韩国选手柳承敏。那一战,王皓的表现几可用“溃不成军”来形容,对手凶狠的球风,也成为了他心中永远的痛。历史给了王皓机会,去年10月14日,在2007年巴塞罗那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决赛中,王皓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转折,他再次与柳承敏狭路相逢。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盘踞在王皓心中多年的怒火终于爆发了。正手回球、反手进攻,王皓打出了一波波水银泄地般的完美进攻,并以4-0痛宰韩国人柳承敏,最终夺得冠军。在王皓逐步找到自己良好感觉的同时,我们为他翻一翻这四年的旧账,对他忆苦思甜备战奥运,将大有裨益。

    延伸阅读:再析国乒奥运阵容:二王地位稳 马李出阵麻烦多
              走近男乒小虎张继科:最爱叫板马龙 曾走入歧路 
              揭秘郭跃坎坷乒球路:曾遭王楠怒斥 08遇瓶颈期 
              新加坡乒球队制定奥运战略 刘国栋透露夺金关键
              乒球故事:容国团奠基国乒王朝 81年成功进奥运
              最强削球手PK最强攻击手 金暻娥向张怡宁下战书
              "二王"状态低迷成奥运隐患 李晓霞有望PK掉郭跃
              福原爱当旗手太不易 七公斤旗杆愁煞瓷娃娃(图)
              福原爱:四川有很多朋友 要为他们打好比赛(图)
              福原爱痛哭流涕惹人怜 坚毅品质赢得球迷心(组图)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波尔 | 希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