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激情教练比利奇 骑到助教脖上庆祝进球

   俗话说,人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但德国队却在过去的十年间,被克罗地亚队绊倒两次。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两次绊倒德国战车的克罗地亚队中都有比利奇的身影,只是十年前他是以球员的身份代表祖国3:0横扫德国,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又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2:1击败德国队。

  提起比利奇,很多球龄老的球迷都有印象,他是当年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的成员,与达沃·苏克、普洛辛内斯基、博班一同为克罗地亚队拿到了世界杯的季军。如今,39岁的比利奇虽然不负当年之勇,但作为克罗地亚队的少帅,他在新的岗位上又焕发了青春。

  如果说首战1:0击败东道主奥地利只是比利奇小试牛刀的话,那么此战才是他实战执教才华的舞台。作为一名后卫出身的主帅,比利奇少了一丝稳重,多了一份张扬,他在场上用夸张的动作指引他的队员们进攻和防守。特别是当克罗地亚队攻门的时候,比利奇憋足了劲等待进球后的庆祝动作,这一点他更像一个前锋而不是后卫。当塞尔纳率先攻破德国队的城池之后,比利奇像个孩子一样满场飞奔,与每一名队员和助理教练拥抱,他甚至骑到助理教练的脖子上庆祝。

  个性鲜明的比利奇让克罗地亚队激情四射,难怪赛后欧洲媒体都将这支克罗地亚队称为“升级版德国队”。因为在比利奇的带领下,克罗地亚队除了保持了以往身体上的优势和技术上的特色之外,还灌输了严谨的技战术素养,首粒进球经过15脚传递才完成堪称欧洲杯开赛以来最严谨的进球。难怪就连德国人都对比利奇刮目相看,“他觅得了德国足球的精髓,用我们的方式击败了我们。”《德国之声》这样评价比利奇。作为球员,“黄金战士”比利奇十年前与球队一起击败了德国队,并最终拿到了世界杯季军。作为主帅,升级为“黄金主帅”的比利奇十年后再度击败德国队,只是这一次他们希望克罗地亚队能够走得更远。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