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评论

海南日报:没“魂”德国不可怕

  德国队这次的失利,和10年前在法国世界杯上完败克罗地亚队如出一辙。克罗地亚队就像一块“试金石”,测出了德国队粗糙的技术含量。

  数据虽然不会骗人,但它有时候会掩盖一些真相。在本场比赛中,失利一方的德国队控球率比对手多了近20个百分点。

从这一点分析,应该是德国队控制了这场比赛的局面。但且慢,德国队的射门次数不如对手。能在控球劣势下创造出比对手多的射门机会,证明了克罗地亚队球员出众的技术能力。

  上一场和波兰的比赛,德国队胜得酣畅淋漓,球员充满了战斗力。而本场比赛,德国队的活力一下子消失了,球员们都在忙着“秀脚法”。而德国队阵中脚法细腻的球员,数来数去也就三四位,其他球员的技术丝毫无过人之处。在技术足球的大旗下,一辆好端端的“德国战车”,开得毫无霸气,小心谨慎。

  而斗脚法正对克罗地亚人的胃口。该队是从前南斯拉夫中分裂出来的球队,前南斯拉夫队有“欧洲的巴西队”之称。克罗地亚队完全继承了前南球员细腻的脚法。克罗地亚队都不怕和巴西队斗脚法,还会在乎德国球员那点脚下功夫。克罗地亚队上半场经过15脚传递后,射进德国队球门的一球,向德国人展示了技术足球的真谛。当然,克罗地亚人的聪明之处在于,他们学会了见好就收。在领先的情况下,该队轻松愉快地打起了防守反击。面对对手摆出的铁桶阵,德国队还真无从下手。

  德国队主帅勒夫应该思考一下,德国队为什么对付波兰队得心应手,而和克罗地亚队过招时,却处处受制于人。首战对波兰队,德国人打出了自己能拼善抢的球风,在气势上完全压住了对手,让球迷看到了一支印象中的德国队又回来了。而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 德国队的“魂”丢了,这个“魂”就是在场上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勒夫想让身材高大的德国人通过“玩花活”取胜,实践证明难度非常大。因为德国队中场核心球员巴拉克和弗林斯是强悍型前卫,见缝插针式的创造性传球不是他俩的特长,所以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德国队打成了“四不象”。

  这场比赛是主教练勒夫上任后,德国队踢出的最臭的一场比赛。它同时也提醒勒夫,德国队该从赞美声中醒醒了,他们离强大还有一段较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