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英媒体嘲笑亨利拯救法国理论 唯一进球彰显核心

  此役之前,亨利复出成了法国队阵中最振奋人心的消息,媒体纷纷作出估计,他将成为决定比赛的那个人。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亨利确实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不幸,却是以一种法国人所不希望看到的方式。一个单刀球不进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虽然最终打入一球,却仍然扮演了这场失利中最悲情的角色。

  《镜报》在对这场比赛作的前瞻中提到,此役也许将会是亨利实现自我拯救的最后一次机会。最近的一切对于这名伟大的前锋都太让人沮丧,无论是俱乐部或者国家队,他的状态都饱受质疑。在法国队上周与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上,迎来自己第100场国家队战役的亨利几乎是被球迷轰下场的。他此后因伤缺席了法国队第一场小组赛,现在,到了他为自己正名的最后时刻了。“蒂埃里•亨利知道,一场失败也许将意味着他国家队生涯的终结。”

  然而充满矛盾的是,尽管饱受质疑,人们仍然对其寄托了最重的期望。《每日邮报》有句耐人寻味的评论:“对于他价值真实的测量,就是当蓝军遭遇险境的时候,整个国家的目光将不会投到除了‘蒂蒂’以外的任何一个人身上。”但亨利这场比赛实在不走运,于是连带也让整支球队受到了牵连。上半场,他的风头全被里贝里和戈武两人抢走,真正摆在亨利面前的机会只有两个。第33分钟,他在门前一脚将球踢空。第42分钟,他背对球门停球转身射门虽然偏出,但一系列动作总算显示出一些自己的水准。

  亨利在下半场真正自编自导了这场属于自己的悲剧。他在第48分钟禁区内射门,奥耶倒地封堵时手撩过了皮球。前者拼命拍打着自己的手背,裁判却不以为然。第53分钟,他在一次完美的穿插后直接面对门将起脚,却将100%的进球机会变成了不可能,皮球高高飞向了看台。从唯心主义的观点出发,如果这个球打进,也许就不会有荷兰队之后的第二个进球。而他虽然在第71分钟扳回一球,却似乎只为迎接更大的失望。1分钟后,那零星的希望就被荷兰人扑灭,法国人的心在他们第四个失球到来前死去。蓝军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旅程看起来已经走向了尾声,而亨利的国家队生涯也渐渐逼近了终点。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