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2-3日本 首场惜败因频繁失误

[中国男排2-3惜败日本男排]
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6月14日晚上20:00,世界男排联赛中国赛区在杭州市黄龙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男排坐镇主场,耗时2个小时25分钟,经过五局的激战,最终以2-3不敌日本男排,遗憾的获得首场失利,五局的比分依次是31-29、22-25、20-25、31-29和9-15。>>>中国男排今天表现如何?

  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接应二传4号袁志,主力二传9号焦帅,主攻8号崔建军和12号沈琼,副攻1号边洪敏和5号郭鹏,自由人16号任琦;而日本男排则以主攻3号北岛武和14号福泽达哉、副攻9号富松崇彰和11号松本庆彦、接应13号清水邦広和二传18号朝长孝介对阵。

  第一局,4号袁志和8号崔建军在两翼拉开进攻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6-4占得先机。随后,3号北岛武四号位强攻突击得手,日本男排将比分反超到13-12。而后,4号袁志一号位后排进攻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8-17。激战到29-29平后,4号袁志强攻得手和5号郭鹏拦网得分,中国男排以31-29艰难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5号郭鹏三号位单人拦网得分,中国男排开局以7-6暂时领先。随后,14号福泽达哉四号位连续防反扣球得分,日本男排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12-9。而后,11号松本庆彦三号位单人拦网得手,日本男排以21-19继续领先。此后,尽管替补出场的17号隋盛胜连续两次防反得分,但是日本男排还是以25-22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12号沈琼四号位单人拦网得手,中国男排以10-9开局领先。随后,13号清水邦広二号位连续强攻突破得分,日本男排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18-15。随着11号松本庆彦单人拦网得手,日本男排将比分改写成22-17。此后,3号北岛武四号位两次扣球得分,日本男排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3号北岛武和14号福泽达哉前后排进攻连续得手,日本男排率先以8-6进入技术暂停。随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单人拦网连续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到14-14平。而后,3号北岛武四号位强攻得手,日本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7。激战到29平,8号崔建军和18号方颖超两翼拉开进攻直接得分,中国男排顽强的以31-29将局分改写成2-2平。

  第五局,9号富松崇彰三号位直接拦网得手,日本男排以5-2开局领先。随后,14号福泽达哉四号位连续进攻得分,日本男排以13-8继续领先。关键时刻,13号清水邦広二号位连续防反突破得手,日本男排将比分锁定在15-9。这样,日本男排就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苦战五局,进而以3-2逆转战胜中国男排。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发球环节以4-1领先日本男排,并在进攻环节以61-71落后对手,同时在拦网环节则以16-15稍占上风。但是,中国男排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以37-32超出,特别在第一局开始短短10分之内,就送给对手有6分之多,值得中国男排反思。

  6月15日下午15:00,中国男排将在黄龙体育馆再次接受日本男排的挑战。届时,中国男排会以怎样的状态展现在广大的球迷面前,让我们共同关注。(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世界男排联赛点燃战火 中国队首战将主场对日本
              世界男排联赛将全面开战 周建安成竹在胸欲双赢
              杭州主场让中国男排满意 组委会安排24小时保安
              奥运排球赛遇灯光问题 理想方案照顾队员和转播
             
周建安点评浙江小将边洪敏 "铸造未来网上长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 | 郭鹏 | 崔建军 | 沈琼 | 袁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