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宁波寻奥运状态 男排接受杭州观众检验

  奥运备战区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站

  20日19:30 中国-德国 CCTV奥运

  21日15:00 中国-泰国 CCTV奥运

  22日18:30 中国-巴西 CCTV奥运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国际女排赛事,首站就放在宁波北仑。

这是中国女排为奥运热身,磨练奥运阵容的最好机会。

  这次中国队的3个对手各有特点。虽然没有获得北京奥运参赛权,但德国女排具备力量和速度,是欧洲球队的最佳“模拟对象”,中国女排可以进行针对性的防守反击练习。亚锦赛季军泰国队近年来进步明显,其小快灵的打法特点是亚洲球队的共性。南美劲旅巴西队技术先进,打法细腻且富有激情。虽然奥运小组赛中,中巴两队不在一个组,但两队很有可能在随后的淘汰赛中相遇,所以这是侦察敌情的一个好机会。

  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获得亚军。以老带新的阵容得到了很好的磨练,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冯坤和赵蕊蕊这两名刚复出的球员。

  “冯坤一年多没有打球了,赵蕊蕊都三年多没打球了。从瑞士的比赛来看,她们都还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的水平,要通过比赛来提高。”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球队还需要通过大奖赛来调整,“要一边调整,一边加强。”据悉,为了弥补一传不好的弱点,中国女排将重新招入张娜。(记 者 徐 毅)

  打几场让国人满意的比赛

  中国男排先接受杭州观众的检验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站

  21日20:00 中国-波兰 CCTV奥运

  22日15:00 中国-波兰

  下周末,中国男排将继续在杭州黄龙体育馆征战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对手是波兰队。在谈到奥运目标时,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曾表示,“要打几场让国人满意的比赛”,那么在我们家门口打的奥运热身赛上,杭州观众就能首先检验,男排的状态能否让我们满意。

  相对于中国女排过去辉煌的历史和如今的奥运会卫冕冠军身份,中国男排的地位和关注度相对较低,周建安也承认,男排和世界强队相比存在差距。如今世界男排的格局,欧洲集中了最高水平的球队,12支奥运参赛队里有6支来自欧洲,其中就包括波兰队。虽然在奥运会上中波两队不在同一小组,但这次交手,中国队就可以提前感受欧洲强敌的实力。在强队面前,周建安表示,主要是要展现我们自己的精神状态和技战术水平,男排近来自信心和凝聚力都有了提高,和强队的对话,是最好的检验和学习机会。

  此外,中国男排也将这次比赛作为对抗震救灾的行动支持,周建安表示,将力争打出好成绩,以鼓舞四川家乡的人民。(记 者 楼 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