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剖析:世界诸强围攻女排 五拦路虎古巴威胁最大

   很多人都说,中国女排恢复了鼎盛时期,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隔20年后,中国女排再次登上了奥运之巅,2008年北京奥运会,人们期待着中国女排能完美卫冕。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已经产生,作为东道主,中国自动排序第一,而且还有优先选择对手权,中国女排选择了在小组赛第一轮和第二轮分别对阵委内瑞拉队和波兰队。不少人认为,这是一个好签。可是,比赛充满着变数,比赛不能只靠运气,就像欧洲杯一样,死亡之组里,照样有荷兰的爆冷,顺利之组里,照样有德国的意外输球,中国女排要靠实力去打拼。实际上,作为上届奥运冠军,作为一度有着辉煌历史的中国女排,有着老对手,有着自身问题,中国女排想突击,就要亮剑,就要反围剿。 >>北京奥运中国女排最大的敌人是谁? 

  分组赛风云多变

  

这是一个空前激烈的比赛,虽然奥运会排球比赛中国队被分到了A组,避开了俄罗斯、意大利、巴西三支世界强队,但对于中国队来说,依然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即使中国队出线悬念不大,可是接下来的比赛跟谁对抗、比赛过程中心态是否受到影响等,都决定着中国女排卫冕之路是否走得顺利。 >>中国女排能否成功卫冕? 

   按照赛制规定,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获得出线机会,除了首战委内瑞拉队,较有把握,其他的对手古巴、美国、日本、波兰都不可轻视,特别第三场、第四场,分别对抗古巴、美国,这两个老对手早已跃跃欲试,波兰、日本也是羽翼渐丰,比赛之中依然充满着变数,小组赛中国排在第几名也决定着跟B组获胜队交叉比赛的排序,能否拿到小组第一,中国女排面临考验。 >>赛程对中国女排是否有利?

   先弱再强的赛程,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的确适合其慢热特点,有了一个缓冲,但是作为东道主,前几场比赛毕竟冲劲十足,激情迸发,这样的优势,因为遇了弱队,反倒失去了先机,人们最期待的不是中国女排上场就来个开门红,而是将所有队都当成强队一样去打,遇弱则强,遇强则强。

   延伸阅读:国际排联欲改变规则 增加一名自由人每队十四人
       女排对抗赛美国1-4巴西 郎平奥运试阵锤炼新兵
       女排邀请赛:意大利首次折桂 俄罗斯获季军收官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