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典VS西班牙 > 08瑞典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也有伟大左后卫 老兵新传策划绝杀慰亡灵

    搜狐体育讯 “伟大的左后卫”绝不应只是意大利人格罗索的“专利”,活跃在欧洲传统列强中的左后卫,其中不乏优秀栋梁。现年30岁的卡普德维拉便是一例,继首战在进攻中完成两次策动后,本场比赛潜艇边卫则用一脚长传助攻成全比利亚完成绝杀。

  和西班牙队历史上很多左后卫不同,卡普德维拉并没有超强的单兵过战能力,突破过人更是其技术短板。然而,相比这些缺点,他的优点却是其它人所不具备的。在近8个赛季,无论代表拉科鲁尼亚又或比利亚雷亚尔,卡普德维拉的名字都能取得进球。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36次联赛出场的卡普德维拉曾有3球进帐。

  第三次随队出征国际大赛的卡普德维拉早在欧洲杯开始之前就已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此前预选赛对阵瑞典和热身赛与法国秘鲁的三场比赛,这位加泰罗尼亚人都有破门,他俨然成为了和格罗索一样的福将左后卫,他的大器晚成也和格罗索也相似之处,30岁才第一次代表西班牙在大赛中出场。此前他的2次大赛经历是苦涩的,2000年和2004年的欧洲杯,他都在板凳上度过。两年前的世界杯,阿拉贡内斯曾力排众议放弃卡普德维拉招入佩尼亚,可阿根廷籍西班牙国脚的表现却让老帅失望。如今拨乱反正,阿拉贡内斯已然收益不菲。

  首场与俄罗斯队一战,卡普德维拉在前两粒进球中均起到关键作用。先是以一脚50米的长传找到托雷斯并帮助红军圣婴完成助攻;随后又以一次长途奔袭后的传球,让伊涅斯塔的名字写入赛会助攻榜。本场比赛,再度出任首发的卡普德维拉又一次扮演“胜负手”角色,伤停补时第2分钟,他在后场左侧的那脚疑似解围,不经意间竟让比利亚完成绝杀。

  身背11号战袍的卡普德维拉显然又是一位后防线上的另类球员,以本场比赛来看,司职左后卫的潜艇边卫竟然成为队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94次)。纵然高达28次的传球失误颇显尴尬,可敢于在巨星云集的西班牙队中主动承担更多的出球责任,这本身就是一种自信心的体现。他在防线上这种“浑不吝”的比赛作风颇与当年另一位身穿11号的优秀后卫米哈伊洛奇相似。

  不过,卡普德维拉本场表现并非完美无缺,若不是那脚意外助攻,他是有可能成为媒体赛后批评对象的。瑞典队扳平比分一球,正是源于他所在左路,斯托尔起脚传中前,卡普德维拉并未上前实施干预。

  与首战一样,此役卡普德维拉仍将主要精力投入在进攻当中。每当他助攻上前,其身后大片空当均会被对手视为防反必经之地。第52分钟,若非马切纳及时补位且放倒埃尔曼德,以卡普德维拉当时所处位置来看,已很难实施回防抢截。罗森贝里上场之后,随即与埃尔曼德迅速将他压制,完成助攻的那脚长传,从慢镜来看,其实更像是一次迫于无奈的解围。不过,美联社与《Goal.com》赛后仍为潜艇边卫送上7分好评。

  面对瑞典,卡普德维拉的回忆可谓喜忧参半。预选赛第三轮客场0-2败走斯德哥尔摩时,第一粒失球正是因他防守失位。对其表现忍不可忍的阿拉贡内斯下半场开赛仅5分钟,便用目前已经过世的塞维利亚队左后卫普埃尔塔将他换下。不过,当卡普德维拉次回合再度面对瑞典队时,开场仅14分钟他即用一粒进球完成自我救赎。现如今,当他第三次面对北欧海盗,竟以绝杀助攻的方式完成追加复仇,当年曾随他一同饮恨北欧的普埃尔塔,如若在天之灵能够得知,想必可以得到极大宽慰。(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比利亚 | 格罗索 | 阿拉贡 | 边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