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出局毋需理论 生死战突然保守杜伊难辞其咎

  昨晚的天津水滴球场,当主裁吹响终场哨声,现场比分牌被固定在1:2的那一刻,球场上所有的国足球员痛不堪言,低着头,看着脚下的草地,球员们迟迟不肯离场。他们知道,1:2的比分无情地宣判了,中国男子国家队在还剩下一场世预赛小组赛的情况下被提前淘汰出局,继无缘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这一次中国足球又被挡在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门外。


  
  生死之战突然保守

  延续着每场比赛都改变首发阵容的古怪做法,昨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除了用徐云龙、张耀坤两名球员顶替无缘本场比赛的李玮峰和王霄,曹阳、肖战波、杜震宇、周海滨四名队员再次进入首发名单,其中杜震宇是世预赛至今第一次首发上场。

  如果说在这样一场必须获得胜利的比赛中,将杜震宇首发上场表明了杜伊进攻的决心的话,遣上防守球员肖战波反映的却是杜伊的矛盾心理。“上半场前15分钟的比赛,小杜那一侧打得特别活跃,对手显然不适应他的速度,但是15分钟过后,我们一度掌握的主动没有了。”无缘十强赛的事实,让队内的很多人不再选择沉默,昨天赛后一位队员直白地告诉记者:“伊拉克队很快就顶住了我们的进攻,是因为我们在边路只有杜震宇一个攻击点,上场负于卡塔尔,我们是没有左前卫,这场比赛刚好调了个,右前卫没有了。司职后腰的肖战波只有兼顾右路的进攻,但别忘了,他是防守球员出身。事实上在小杜被对手冻结后,我们曾经在右路形成了几次不错的攻势,可是战波毕竟不是进攻球员,我们怎能指望他像蒿俊闵那样在右路带球突进!”

  还有着很多古怪的做法在延续,下半场比赛开始,司职中后卫的冯潇霆替换曹阳上场,一位当时在中场休息室的球员,在听到到这次人员变化时非常吃惊,他坦言:“我想不光是我,其他球员可能也猜不透这次换人的目的。曹阳上半场的发挥确实一般,对手第一个进球,与他逼抢不及时有关,换下曹阳不是不可以,但是这个时候,进攻是不是比防守更重要?我们都以为小冯上场后,球队阵型改为352,将后防线上的一个人员名额用到进攻上去,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在对手只排出一名前锋的情况下,我们下半场还是沿用4后卫的站位。”

  杜伊失去球员信任

  不可否认,曾经被谢亚龙封为“战神”的杜伊,随着国足小组赛提前出局,已经彻底被赶下了神坛。昨天赛后,郑智控制着自己的泪水,通过媒体向球迷们表达着队员们的歉意,在谈到杜伊的用兵时,大智含蓄地表示:“作为队员我们无法评点教练的用人和战术,或许他有自己的理由吧。”

  中伊之战行将结束之时,立功心切的韩鹏,扯下了保护受伤头部的绷带,没过多久,由于和对手争顶头球,韩鹏的伤处再次受到撞击。“韩鹏,你现在的头疼吗?”赛后记者问韩鹏,他说:“我现在的身体感觉倒不疼,但心很疼,没有想到,我们就这样提前结束了10年南非世界杯之路,除了对不起球迷,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

  不是所有人都像郑智、韩鹏那般的“厚道”,事实上国足队内的不少球员已对杜伊积怨已久,国足小组赛提前出局的现实,让很多人昨晚选择了一吐为快。

  “你可以回去查阅一下前几届国家队参加世预赛的出场阵容,不管是那些率领国家队成功的主教练还是没成功的主教练,但他们几乎都有着一套固定的主力阵容,我们这届国家队简直是把世预赛当儿戏,每场比赛,首发的阵容都不一样,甚至连一些事先根本没有料到自己能首发的队员却能获得首发的机会。5场比赛下来,我们居然一场胜利都没有拿到,这么糟糕的成绩,这么糟糕的战术安排,难道这些不应该由杜伊来负责吗?”一位曾经入选过本届国家队的球员昨天赛后在和记者通话时说:“其实我这样的观点,目前国家队中的其他球员也有,只是他们无法直接面对媒体说出来而已,实际上,从杜伊排出一个怪阵莫名其妙地主场负于卡塔尔队后,对于杜伊执教能力的不信任已经在球队内部蔓延。”

  尽管杜伊已经失去了很多人的信任;尽管他所直接指挥的国足世预赛也已失败宣告结束,可是一个滑稽的现象是,杜伊目前依然在理论上保留着率领国奥队参加奥运会的可能。让一位已经失去球员和球迷信任的教练,继续肩负着中国足球的另一项历史性使命,这样的状况令人揪心。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首席记者 叶飞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