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杜伊坚称球队内部没内讧 放弃赴澳洲重心转国奥

  昨夜1比2被伊拉克逆转 小组垫底彻底被淘汰 赛后杜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无缘世界杯 我负我的责任

  再见!世界杯。


尽管韩鹏拼得头破血流,但依然无法攻破伊拉克的大门

  昨晚,中国队在天津主场1比2不敌伊拉克,在小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出局,无缘2010年世界杯。国足总教练杜伊也成为球迷、舆论批评的焦点。

  赛后杜伊心情低落,面对各方的指责,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可以负自己该负的责任,但中国足球并不能因为这次失败而泄气。

  结果没有想到

  心情非常沮丧

  ■新闻背景

  中国队3平2负,只积3分,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提前出局。

  自2007年8月被任命为中国队总教练以来,杜伊已掌控中国队8个月,但最终失败的结果是他没有想到的。

  FW:终场哨音吹响后,你把头埋在双手下,当时心情如何?

  杜伊:这个结果是我赛前没有想到过的,我承认当时很沮丧。

  FW:你自己没有想到过这场比赛会失败?

  杜伊:不光我,全队都没有,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不错,看看队员们在场上的拼劲就可以知道。

  FW:赛后在更衣室里你讲话了么?

  杜伊:没有,这种情况下我不想说什么。我的队员们都很沉默,足协的领导对他们说,大家应该把头抬起来,毕竟他们还要为中国足球继续努力和奋斗。

  FW:你在国家队8个月,怎么看待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

  杜伊:我和教练组还有队员们相处得很好,因为我们整个教练组对每场比赛都很认真,但很遗憾,我们没完成出线目标。

  很多方面欠缺

  其中包括运气

  ■新闻背景

  昨晚,中国队再一次梦断世界杯,而且是历史上首次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倒在小组赛中,没能获得10强赛参赛资格。

  FW:你认为中国队这次没有出线是实力原因吗?

  杜伊:这不是一句话能够说明白的,我们队员的能力并不差,实力也应该高于卡塔尔和伊拉克,但有时候足球并不是靠实力说话,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欠缺,包括运气。

  FW:你怎么来评价这届国家队?

  杜伊:他们已经很努力,他们是国内最好的球员。对于有些老队员来说,他们很伤感,因为这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机会。

  FW:你认为中国足球需要进行哪些改进?

  杜伊:应该有很多方面,但这不是我现在能够解答的。

  失利原因很多 各方都有责任

  ■新闻背景

  国家队谁说了算?杜伊还是福拉多?外界猜测很多。

  FW:国家队你占主导地位,还是福拉多?

  杜伊:我承担大部分工作,但福拉多也承担很大部分,包括中方教练,他们给国家队很多建议。

  FW:现在外界对你的批评很多,你怎么看?

  杜伊:比赛输了,我会承担我应该承担的责任。但中国队失败原因很多,不是一个人可以承担的。

  球队里没内讧 队员们很团结

  ■新闻背景

  6月7日,中国队输给卡塔尔之后,有网友爆料中国队出现内讧,队员周海滨被打。中国队内部是否团结成焦点。

  FW:中国队里是否有内讧?

  杜伊:根本没有的事,今天周海滨首发并攻入一球,已说明问题。大家很团结,今天的比赛更是如此。

  FW:你在比赛中强调进攻,但两场比赛全输了。

  杜伊:我们的进攻没问题,应该说干得不错,但今天我们的防守出现了一些失误。队员压力很大。

  FW:比赛为什么没固定阵容?

  杜伊:谁状态好用谁。我知道外界不认同,我无法阻拦他们发表观点。

  不去澳大利亚 重心转到国奥

  ■新闻背景

  国家队遭淘汰,杜伊工作重心转移到国奥队。

  FW:你还会去澳大利亚打最后一场比赛么?

  杜伊:我应该是不去了。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国奥队备战奥运会。

  FW:国家队中的国奥队员是不是也和你先期离开国家队?

  杜伊:我想是这样的。国奥队员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获得经验,我肯定他们能打好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FW:国家队失利,会不会影响到你在国奥队的工作?

  杜伊:不会的。我在国奥队的工作依旧,我们还要完成奥运会目标。

  ■比赛回放

  第32分钟,伊拉克门将接回传球违例,中国队获禁区内任意球,周海滨主罚命中。

  第42分钟,伊拉克队左路摆脱曹阳传中,中路埋伏的伊马德甩头攻门进死角。

  第65分钟,伊拉克队阿克拉姆面对中国队三名后卫防守冷静施射, 2比1反超。

  新闻链接

  澳大利亚提前出线

  卡塔尔伊拉克死磕

  今晨1时许,卡塔尔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多哈结束,结果澳大利亚队以3比1获胜,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全场占据主动,上半时第17分钟埃默顿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后,又是埃默顿于第56分钟再进一球。第74分钟,科维尔破门锁定胜局。全场补时阶段,卡塔尔扳回一球。

  最终澳大利亚客场以3比1力克卡塔尔,积10分率先出线。而卡塔尔和伊拉克同积7分,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小组赛积分榜

  名次 球队 积分

  1 澳大利亚 10

  2 伊拉克 7

  3 卡塔尔 7

  4 中国 3

  最后一轮对阵(6月22日)

  澳大利亚VS中国 18:00

  伊拉克VS卡塔尔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