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死亡之组最后出线成谜 荷罗联手“做掉”意法?

  在昨天死亡之组C组的两场比赛结束后,两战全胜积6分、进7球仅失1球的荷兰队率先锁定小组头名晋级,而两战皆平进1球失0球的罗马尼亚队,则意外地排名该组次席,而意大利与法国则均是两战1平1负同积1分,而且均是进1球失4球,因此并列在该小组中垫底。

显而易见,最后一战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的比赛态度,将直接决定罗马尼亚、意大利与法国三队谁能成为幸运的晋级者。

  荷兰队成三队生死判官

  由于已经提前出线,而且铁定是小组头名。因此小组赛最后一战,荷兰队肯定是意兴阑珊。为了备战1/4淘汰赛,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充分的休整,避免受伤,荷兰队很可能雪藏不少主力,以替补出战,问题是即使替补出场,如果类似亨特拉尔这样的优秀前锋急于表现自己,那么对最后一战与荷兰队交锋的罗马尼亚队,也是很大的“生命威胁”。一旦这些替补全力以赴,那么罗马尼亚队也不排除输球的可能性。一旦罗马尼亚队输球,而最后一场火并的法国或意大利的胜者,就将以积4分压倒积2分的罗马尼亚队,惊险晋级。而荷兰队派出的替补如果马虎应战,那么实力并不弱的罗马尼亚队取胜的机会就很大。一旦罗马尼队取胜,那么法国与意大利不管谁胜谁负都将双双出局。因此荷兰的状态,将直接决定三队生死。

  不过需要强调一点,罗马尼亚队在欧洲杯小组预选赛中就与荷兰队同组,当时他们与全部主力出战的荷兰队交锋的成绩为1胜1平,并且最终压倒荷兰队以小组第一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因此即使荷兰队全部主力出战,也未必一定能击败罗马尼亚队,因此法国意大利可谓命悬一线。

  意队再现4年前“北欧悲剧”

  众所周知,在4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中,意大利队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保加利亚队,但由于两个北欧兄弟球队瑞典与丹麦队默契地踢成2:2,结果与瑞典丹麦同积5分的意大利队,最终因相互间小循环进球数正好少1个,从而遗憾地被淘汰。卡萨诺被淘汰后当场伤心洒泪,更是令球迷至今记忆犹新。赛后,更是传出瑞典丹麦两队故意踢成2:2,就是为了联手做掉意大利队。不过4年后的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很可能再度遭遇4年前那样的“北欧悲剧”。因为仅积1分的意大利队,命运在很大程度上不掌握在自己手里。因为如果荷兰有意与罗马尼亚队携手出线,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荷兰队,弄一个0:1、1:2这样的“低调”小负,就能起到让罗马尼亚队涨3分的效果。而取胜的罗马尼亚队积5分,即使意大利队击败法国队,那么他们也将只积4分,同样因积分少于罗马尼亚队而被淘汰。法国队也与意大利队的情况一样。因此出于扫除障碍的考虑,荷兰队更愿意选择让实力相对较弱的罗马尼亚队晋级。

  3队难分高下奇观将现?

  而在该组最后一战后,出现的最为复杂的局面是,罗马尼亚队不敌荷兰队,仍积2分。但与此同时,意大利队与法国队战平,两队也积2分。而且如果最后一场小组赛比分凑巧的话,三队的净胜球、总进球数与失球数也可能完全一致。如果按照欧足联三队所有项目比较相同,比较相互间交锋战绩的话,三队也是互相战平。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么又采用小组赛点球决战决定出线球队的新规。总之,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堪称欧洲杯历史上最错综复杂的一次。

  特派记者 许凯(本报瑞士专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