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五场比赛五次"变脸" 杜伊无力国足五场不胜出局

  6月14日,在南非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5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2负于伊拉克队,从而宣告冲击世界杯失败。在这个所谓的“死亡之组”中,中国队的三个对手现在都保留着晋级希望,而中国队则5场不胜提前出局。

  本场比赛,国足的首发阵容依旧变化较大:连续两场比赛有稳定发挥的宋振瑜再度镇守球门;后防线上,由于李玮峰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张耀坤和徐云龙出任中卫组合;中场方面的变化同样很大,周海滨和肖战波组成双后腰,郑智仍然承担前腰重任,两名边前卫分别为朱挺和杜震宇;前锋线上,韩鹏出任单箭头。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希望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来为中路的高中锋提供抢点机会。5场比赛,5次“变脸”,这表明杜伊科维奇始终没有找到中国队“20强”赛的主力阵容。

  开场不久,双方便各自创造出一次必杀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时,伊拉克队主将尤尼斯再次拉伤大腿离场,这对中国队而言可谓一个好消息。上半场第31分钟,伊拉克队门将接队友回传球,中国队由此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机会,郑智一拨,周海滨拔脚怒射。1∶0,中国队率先发难。

  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后防线出现失误,先是边后卫盯人不紧,让对方在左路轻松起球,作为中卫的张耀坤也没有对伊拉克队的伊玛德进行贴身盯防,让对手轻松头球破门。1∶1,伊拉克队将比分扳平。由于李玮峰、孙继海不能出场,中国队排出的是左路孙祥、右路曹阳,中路徐云龙、张耀坤组成的防线,这是一个“20强”赛期间从来没有搭档过的后防线,出现漏洞在所难免。但关键时刻出现问题,哪怕是细小的问题,也有可能铸成大错。

  易边再战,伊拉克队反客为主,该队前场凶狠的逼抢使中国队屡次出现传球失误。下半场第21分钟,郑智带球被断,伊拉克队组织反击,右路的萨利赫将球传中,阿克拉姆中路抢点射门,宋振瑜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怎奈鞭长莫及。1∶2,伊拉克队将比分反超。一球落后,中国队全力展开反击,但却缺少有效的进攻办法。最终,中国队在主场以1∶2不敌伊拉克队,提前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

  “2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的时间为6月22日,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不过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