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欧洲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葡萄牙和瑞士秀表演赛


  从北京时间明晨开始,本届欧锦赛四个小组将依次进入最后一轮的比赛。出于公平竞争的考虑,每个小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将同时开踢。不过,在首先亮相的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由于葡萄牙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名了,所以他们在巴塞尔与已经被淘汰的东道主瑞士队的比赛将成为一场表演赛。与此同时,在日内瓦进行的土耳其队与捷克队的比赛却是一场生死大战。

  葡萄牙VS瑞士

  给东道主谢幕机会

  这是一场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因为一支球队已经铁定出线,而另外一支则已经出局。那么以练兵为主的葡萄牙人能否给东道主瑞士一个挽回颜面的机会?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题。

  斯科拉里一向有在获得小组出线权之后让球队练兵的传统,更何况最后一轮面对的对手又是已经提前“死亡”的东道主瑞士队。如今已经稳获A组第一名的葡萄牙队如果一路进军决赛的话,斯科拉里军团将在瑞士的巴塞尔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那么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斯科拉里更有理由派出替补阵容出战瑞士队了。这样既可以让主力球员轮休,而且也可以给东道主一个圆满谢幕的机会,从而为自己接下来在瑞士的比赛营造更和谐的氛围。这样一举三得的好事儿,斯科拉里是不会放过的。

  昨天赛前,斯科拉里已经明确表示,会大幅度更换首发,目前已确认调整的位置达到7人。其实战胜捷克后,已经有一些球员知道自己会进入斯科拉里的轮换计划中。比如中卫卡瓦略就主动承认会在下场被雪藏。防线上,右后卫米格尔将替换博辛瓦首发。在卡瓦略被雪藏的前提下,斯科拉里将留下佩佩保持防线稳定,与他搭档的将是好友阿尔维斯。

  球队阵型将从4141改为442或4231。首轮打入一球的梅雷莱斯将取代佩蒂特,与梅雷莱斯搭档的另一位后腰将在韦洛索和梅拉之间产生,梅拉的优势是小组赛前两场都替补出场。C·罗纳尔多和西芒两位边锋将得到休息,前两轮分别替补出场的纳尼和夸雷斯马将有更多表现时间。锋线上,戈麦斯将让位于阿尔梅达。

  葡萄牙队将帅轻轻松松,瑞士队将帅则还在为能够在本届欧锦赛上寻找一个体面谢幕的机会而努力。此役面对将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葡萄牙队,瑞士队将帅肯定是希望能够打出一场漂亮的足球,至少也要获得一场平局。毕竟,瑞士队如果带着零蛋的成绩结束本届欧锦赛,那么可就真的创造了东道主球队在欧锦赛历史上的最糟糕纪录了。

  但是,现在瑞士队的情况并不乐观,尤其是锋线力量的薄弱,让他们这场比赛很难打。本来弗雷是瑞士队史上的最佳射手,但是他在首场比赛就受伤下场。此后,瑞士事实上只剩下两名正印前锋:斯特雷勒和德迪尤克。前者世界杯上罚失关键点球,饱受球迷嘘声;而后者刚满20岁,是库恩紧急从U21征调上来的年轻小将。和土耳其的比赛凸显出弗雷离开的负面影响。雅金虽然贡献一球,但是他在禁区内浪费机会的能力也是一流,最典型的是下半场第81分钟,瑞士3打1的局面竟然被雅金错失良机。

  在这种情况下,要想攻破葡萄牙人的大门,瑞士人看来困难不小。

  (本报瑞士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J148 J080

  捷克VS土耳其

  谁也不想打点球

  捷克队与土耳其队明晨很有可能成为本届欧锦赛一条新规的第一批适用者。目前,捷克和土耳其无论是积分、净胜球,还是进球数,都完全相等。也就是说,如果明天凌晨两队战成平局,那么他们将采取当场踢点球的方式决定谁最终晋级八强。对于心高气傲的两队来说,目前并不是准备点球大战的时候,而是思考如何用进攻夺取胜利、直接晋级八强。

  由于葡萄牙已经提前锁定了A组一个出线名额,剩下一个八强名额就将在土耳其和捷克之间产生。对于两队而言,这都是一场生死战。而对于生死战的态度,捷克老帅布吕克纳毫不犹豫地表示,将用进攻夺取胜利,进军八强。

  赛前一天,布吕克纳跟媒体开玩笑时就曾表示,既然有球迷在猜测究竟生死战是派科勒首发,还是巴罗什首发,或是两人一起出场,那为什么不猜捷克队会一次派上三名前锋呢?“我可能会派上三个前锋,为什么不呢?反正我们需要一场胜利。”老帅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话,让人很难揣摩。不过昨天,布吕克纳终于表示,捷克队不希望进入点球大战,“我们应该抛弃点球大战的想法,而专心于如何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当然,土耳其人也是同样的想法。

  尽管小组第2场不敌夺冠热门葡萄牙,但小组关键一战,捷克队主帅布吕克纳表示他仍旧会延续第2场的首发阵容。不少媒体指出布吕克纳依旧对巴罗什充满信心,所以巴罗什将出任单箭头,而高中锋科勒将继续坐在替补席上。当然,一旦捷克队落后或者无法打开局面,那布吕克纳肯定会适时的换上科勒。捷克媒体透露与土耳其的生死大战,捷克队将以进攻为主。布吕克纳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都只是大家的猜测,我会做出适当的选择!”

  大战在即,捷克队苦练进攻的同时,土耳其球员也在苦练,不过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课桌前。原来,前锋图尔克、后卫赛尔维特和博拉尔这三人,要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之前,参加土耳其全国大学入学考试,等同于中国的高考。鉴于在与瑞士队比赛中攻入扳平一球的正是图尔克,土耳其记者问特里姆为什么不帮他们申请延迟考试,特里姆的回答是:“我看不到考试和足球比赛有什么冲突。图尔克现在应该专注于考试,而考完之后,他专心进球就行了。”

  三人的考试是在昨天上午所在的酒店里进行的,考试持续了三个小时,内容为多项选择题。这三名球员年龄都在25岁左右,他们计划攻读体育学科的学位。两位来自安卡拉的官员亲自为三人监考。为公平起见,考试也是和土耳其国内数千名考生同步进行。

  考试结束后,三名土耳其大将终于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小组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去了。如果能够在日内瓦击败捷克,土耳其就将以A组第二名的成绩同葡萄牙携手进入八强。

  (本报瑞士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巴塞尔 | 卡瓦略 | 梅拉 | 梅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