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成都商报:瑞士离歌

   □江弋

  瑞士走了,在葡萄牙身上完成欧洲杯正赛首场胜利之后,昂着头颅走了,今天依然是瑞士足球的节日!

  这届欧洲杯的“天意”对瑞士人是最严酷的,开赛前,老帅库恩的发妻一度病危;首战不到半场,头号射手弗雷就因伤挥泪退场;而开赛仅仅4天,为本届比赛筹备了四年的瑞士就已宣告出局。

  两个东道主对足球的感情截然不同,民意调查显示半数奥地利人对欧洲杯毫无兴趣,2月份数千名奥地利球迷甚至联名上书足协要求打法粗糙的奥地利队退出欧洲杯,以免“污染球迷眼睛”,最后还多次上街游行,这绝对是商业竞技体育史上旷古未有的一幕;瑞士就不一样,在不是比赛地的洛桑满街都是涂满“国旗脸”的球迷,今晨巴塞尔主场依旧是红色人浪的海洋,你根本想不到,这些掌声都是无欲的献给一支为尊严而战的球队。

  库恩今晨一直站立着指挥比赛,七年心血凝结在这样一场悲壮的比赛作为告别。库恩面容能那般慈祥,全因他内心宁静致远,快65岁的他无论寒暑每天都要游泳1个小时,这是他的生活规律,球员时代他曾两次因泡吧泡妞被国家队开除,但今晨他还能头顶瑞士足球史上最成功主帅的光环退位,实属不幸之中的万幸。

  从1996年欧洲杯开始,瑞士足球的整体水平一直稳步上升,这支国家队最大的尴尬是空有一条好防线,却无锋可以摧城拔寨,对土耳其比赛打进的一球,助攻雅金居然是一潭雨水。不会进球的球队就不要去谈出线,中国队如此,瑞士队也如此。04年欧洲杯和06年世界杯,瑞士队都是靠那种令人窒息的死守延缓了生命,这次,当作为东道主的瑞士必须压上去进攻和进球时,大家才发现钟表王国把足球算计错了,关键是找不到那把瑞士军刀!

  看着本届欧洲杯年龄最小的德尔迪约克那脚漂亮的远射击中葡萄牙门柱,我感觉到一阵心悸,这是运气,是宿命,还是瑞士足球转守为攻的预兆?我今天不知道,我只能为他们的努力唱一首离歌———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