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出局殃及奥运战略 市场萎缩或有益联赛发展

    搜狐体育讯 主场不敌伊拉克队,国足小组出线的希望从理论上都消失了,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已经注定了,从当时国足小组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死亡之组,国足不出线的几率远远大于出线的机会,至少在思想和心理上有了必要的准备。因此国足这次提前出局,远远没有04年小组淘汰的影响深远,尽管它不可避免地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但如果说国内足球彻底走向低谷,那多少有点杞人忧天,因为从中超联赛以来,国内足球就一直在低位运行,再度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了。

  奥运只算短期工程

  奥运会只有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国奥队就算打进决赛,它所产生的综合效应实在难以同世界杯相提并论。而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差不多要达到两年之久,是一个很系统的工程,需要更多的是耐心和毅力。遗憾的是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奥运会常常是高于一切的,这更加助长了国内足球的急功近利,为了取得奥运成绩,可以选择透支未来的道路。

  当国足在去年的亚洲杯小组没有出线开始,关于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担忧之声此起彼伏,国足会被分到第几档次、抽签是否有猫腻、在亚足联的地位是否还存在......,或许业内人士早已料到国足的实力不足以进入亚洲10强。并且恰好遭遇了北京奥运会,奥运的任务要远远超过了世界杯,所以国足几乎是陷入了内忧外患之中。足协的领导们更加重视的是奥运会的成绩,所以国足能否参加世界杯,根本没有太过于硬性的要求,完全处于一种放任自流的状态。

  可惜的是国足提前结束了亚洲区预选赛的征程,却没有对八月份的奥运足球产生有益的作用,相反负面影响不小。杜伊和福拉多的权责不分,致使球迷们对于前者身上的质疑声音越来越多,过激的球迷甚至于希望塞尔维亚人提前回家,多家媒体也掀起了“倒伊”的浪潮。从这个角度上说,就算杜伊带领国奥队取得不错的成绩,相信重新被认可也存在着不小的难度,毕竟一次悲伤的记忆不是短时间就能够轻易忘却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