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鸭子船”召唤绿衫军 里弗斯夺冠豪言即将实现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早在赛季初,里弗斯就计划在夺冠游行时乘坐这种水陆两栖船环游波士顿。

  只需再赢一场,凯尔特人就能拿到球队历史上第17座NBA总冠军奖杯。事实上,早在三巨头聚义波士顿时,主帅道格·里弗斯就想好了夺冠后的庆祝方式——坐上“鸭子船”(DuckTour),来一次环城游。

  对于观光客来说,想要在一天之内游遍波士顿,“鸭子船”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些二战时作为海陆两栖用的战车,退役后被漆成红黄橘绿黑各色的观光车,摇身一变成为波士顿最知名的旅游工具之一。
但对于加内特来说,“鸭子船”的吸引力远不如暖和的被窝。

  去年深秋的一个清晨,急促的电话铃声惊扰了加内特的美梦。一个声音催促道:“嘿,凯文,早上八点钟到里弗斯教练的住处集合,保罗和雷也会来。”迷迷糊糊地挂掉电话,加内特才回过神来:“里弗斯教练?我还不知道他住哪儿呢!”

  一番波折之后,里弗斯领着三巨头登上了“鸭子船”。“千万记住,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如果看见同样坐在鸭子船上的游客,可不要很土地喊helo,那就失去坐鸭子船的意义了。”头戴牛仔帽、下半身穿着草裙的胖司机讲解着注意事项,“用力大声学鸭子呱呱的叫声,就是打招呼的最好方式。这有点像鸭子的歌唱比赛,声音越大越带劲……”

  司机在前面滔滔不绝,后面的加内特则恨不得用牙签把眼皮支起来。“我们三个一点精神都提不起来。”加内特昨天回忆道,“坐在船上,我们都不知道来这儿干嘛。然后,那条船突然启动了,仿佛是在告诉我们:"伙计,这就是今天早上我们要干的。"教练也是的,太阳还没出来呢,让我多睡一会儿也好啊。”

  “不管怎么说,我们已经上了贼船了。”很快,加内特就理解了里弗斯的良苦用心,“教练对我们说:"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当你们在这座城市里取得成功后,这就是你们必须做的事情。"”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鸭子船”途经邦克山、波士顿公园、昆西市场,最后驶入查尔斯河的旅程,就是他们夺冠游行的路线。

  尽管从1998年开始,皮尔斯就一直在波士顿效力,但他从来没坐过“鸭子船”。和加内特一样,他也不习惯太早起床,但里弗斯的话显然让他提起了精神。“我们的走廊和训练馆里都挂着前辈们在这里庆祝的照片,这无疑激发了我们的斗志。”皮尔斯说,“伙计,如果可以再次来到这里,那简直太伟大了。因为,第一次是和道格来的,第二次来的时候,那意味着我们已经获得了总冠军。这就是我的承诺。”现在,凯尔特人以3比1领先,“鸭子船”已经发出了召唤……彭菲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斯 | 加内特 | 道格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