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葡萄牙手下留情雪藏主力 东道主末战获胜赢尊严

  圣雅各布为东道主送行

  高高兴兴地来,欢欢喜喜地去。当地时间7日的瑞士与捷克的揭幕战好像就在昨天,而一周后的今天瑞士球迷在同一块场地圣雅各布体育场为自己的球队送行。赛前,当地媒体报道了瑞士队主教练库恩的妻子苏醒的消息后,库恩的家人健康状况引起了全瑞士人的注目。

  昨天下午,记者在巴塞尔火车站,就看到了瑞士球迷高举自制的纸板,上书“祝库恩家人健康,瑞士队一路走好”。瑞士队两场失利,球迷们并没有就此放弃东道主。当地时间晚上的比赛,从中午起球迷们就聚集在球迷区的大屏幕前,热情迎接瑞士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是周日,似乎全瑞士的球迷都聚集到了巴塞尔,大街小巷充斥着身穿红色队服的瑞士球迷。夜幕低垂,圣雅各布体育场内歌声震天,恍惚之间让人误以为回到了揭幕战,只不过这场比赛变成了东道主的告别战。

  葡萄牙雪藏主力

  这场比赛对于葡萄牙的意义并不大,因为葡萄牙队已经提前一轮排定了小组第一,而瑞士队

  则是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最后一名。本场比赛,主帅斯科拉里为了保存球员体力,赛前就宣布将在本场比赛中换下半数的主力,而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竟然有8人不是此前的主力阵容。斯科拉里此举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让葡萄牙队之前有黄牌记录的队员避免在本场比赛再吃到黄牌,从而让他们以完全干净的记录进入淘汰赛阶段。

  这场比赛,只有中后卫佩佩、费雷拉、门将里卡多三人是此前的主力,其余首发8人全部是前两场的替补球员。在锋线上,波斯蒂加出任中锋,夸雷斯马和纳尼在两路策应,中场则是本土球员梅拉、维洛索、梅雷莱斯。

  德科、C·罗等大牌都坐到了替补席,以一副轻松的表情观看着场上的局势。不得不承认,葡萄牙队实力太强了,即便是替补球员在开场之后,也未能让瑞士队占到太多便宜,只是替补配合明显不如主力阵容默契,虽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不是越位在先,就是射失。第36分钟,葡萄牙队卷土重来,前锋波斯蒂加打入一球,但是被判越位在先,瑞士队逃过一劫。下半时,前锋纳尼禁区内射门击中门柱弹出。瑞士队的运气太好了。

  瑞士终尝胜果

  本场比赛是瑞士老帅库恩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后他的帅位将留给德国人希斯菲尔德。瑞士球员们非常清楚这场比赛必须用胜利为库恩送行,也为自己赢得尊严。从一开始,瑞士队就向葡萄牙队发起猛攻。

  下半时,瑞士队更是倾巢而出,压住半场进攻。71分钟,瑞士队打出了精妙的前场配合,德尔迪约克接队友的斜传球在不停球的情况下送出妙传,传给身后的雅金脚下,雅金不负众望,抽射攻破了里卡多的十指关。1比0,瑞士队打破僵局。此后,双方摩擦增多,打出了火气,葡萄牙的米格尔与瑞士的巴内塔双双领到黄牌。82分钟,梅拉禁区内对巴内塔犯规,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雅金点球一蹴而就,本场比赛梅开二度。2比0,瑞士队锁定比赛胜局。

  裁判哨声还未响起,全场球迷早已经起立高歌,为库恩、为瑞士送行。瑞士队球员手挽手,肩并肩向球迷谢幕,场面感人。瑞士队虽然被淘汰了,但他们用一场胜利捍卫了东道主的尊严,也让球迷享受了足球的快乐。(本报瑞士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雅各布 | 巴塞尔 | 波斯蒂加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