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四年之间16次不敌对手 看看谁曾经战胜过王励勤

    搜狐体育讯 在2004年之后的所有乒乓球世界大赛中,王励勤曾经先后16次输给其他协会的运动员。与王皓的9次和马琳的7次相比,这个数字的确要高了一些。而仔细审视那些曾经战胜过王励勤的强敌,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真正可以称得上是超一流选手的对手并不多,反倒是那些敢于搏杀的“疯子”要占大多数。这一点在今年尤为明显。>>>你对王励勤近期表现满意吗?

  从年份上来看,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王励勤2004年一共输了两场球,分别是在日本公开赛上3-4不敌法国球员埃洛瓦、世界杯比赛中2-4负于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2005年王励勤一共输给外协会选手三次,分别是亚洲锦标赛男团比赛中1-3输给中国香港李静、日本公开赛1-4遭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淘汰以及在世界杯比赛中3-4不敌波尔。2006年王励勤的败绩相对少一些,只有两场。一场是在科威特公开赛上不敌代表奥地利出战的削球老将陈卫星,另一场就是在中国公开赛上2-4输给了波尔。

  2007年和2008年两年王励勤输球的场次分别是四场和五场。期间他在团体比赛中先后输给了梁柱恩、菲力蒙和勒古,在单打比赛中则既输给过柳承敏、萨姆索诺夫这样的顶级球手,也在庄智渊、奥恰洛夫和张钰这样的二线选手面前走过麦城。

  从数据统计来看,王励勤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共输给埃洛瓦、蒋澎龙、李静、普里莫拉茨、波尔(2次)、陈卫星、柳承敏(2次)、梁柱恩、萨姆索诺夫、菲力蒙、勒古、庄智渊、奥恰洛夫、张钰14人,其中中国海外选手4人(李静、陈卫星、梁柱恩、张钰),中国台北选手2人(蒋澎龙、庄智渊)、亚洲本土选手1人(柳承敏)、欧洲本土选手7人(埃洛瓦、普里莫拉茨、波尔、萨姆索诺夫、菲力蒙、勒古、奥恰洛夫)。

  在上面这些选手中横板反胶弧圈(含弧快、快弧)类打法9人(埃洛瓦、普里莫拉茨、波尔、萨姆索诺夫、菲力蒙、勒古、庄智渊、奥恰洛夫、张钰),直板反胶弧圈(含弧快、快弧)类打法4人(蒋澎龙、李静、柳承敏、梁柱恩),横板反长削球类(含削中反攻、削攻结合、攻削结合)1人(陈卫星),左手执拍者3人(波尔、勒古、张钰)。

  从世界排名来看,埃洛瓦在2004年9月战胜王励勤时的当月排名为47位,蒋澎龙为13位。2005年李静在亚锦赛团体赛上战胜王励勤时世界排名第32位、普里莫拉茨排名26、波尔排名第2。2006年陈卫星在科威特公开赛战胜王励勤时世界排名14位,波尔排名第2。2007年击败王励勤的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和梁柱恩当时世界排名分别为第9、第5和第54。在2008年王励勤陷入空前的低谷,所属给的对手也大多世界排名不高。其中排位最高的庄智渊也仅仅排在第13位、奥恰洛夫排名第20、张钰排名第35、菲力蒙和勒古则分别排名第57和第62位。

  从对手的世界排名中我们不难发现王励勤相对的一些弱点:例如进入状态稍慢、遇到不熟悉的对手或者比较难缠的对手时摆脱能力相对较弱。事实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6次失利中,王励勤在团体赛中的输球场数达到了五场。而王皓虽然9次输球但无一是在团体比赛中,马琳6次输球中也仅有一次是在团体赛中输给了波尔。由于团体赛的单打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所以相对短促的赛时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的王励勤来说困难也要相对多一些。

  事实上,在今年的韩国公开赛输给奥恰洛夫之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就曾经指出,“奥恰洛夫的球旋转比较强,手感比较好,无谓失误不多,发球变化比较多。和他比赛一旦被对手缠住确实比较难打。”如果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遇到这样的对手,王励勤一定要加倍小心。另外,由于王励勤在面对低排位选手时有时会发挥不稳定,所以在单打前几轮比赛中一定要百分之百的投入,并且始终坚信自己有能力战胜对手,登上最高的顶峰。(本文部分统计内容参考全乒乓网站海雾山云,谨在此表示感谢)(搜狐体育 郭健/文)

  共负外协会选手16次

时间 赛事 比分 对手
2004年 日本公开赛 3-4 埃洛瓦 (法国)
2004年 世界杯男单 2-4 蒋澎龙(中华台北)
2005年 亚锦赛男团 1-3 李静 (中国香港)
2005年 日本公开赛 1-4 普里莫拉茨 (克罗地亚)
2005年 世界杯男单 3-4 波尔 (德国)
2006年 科威特公开赛 3-4 陈卫星 (奥地利)
2006年 松下中国公开赛 2-4 波尔 (德国)
2007年 斯洛文尼亚公开赛 0-4 柳承敏 (韩国)
2007年 世界杯 1-3 梁柱恩(中国香港)
2007年 世界杯 3-4 柳承敏 (韩国)
2007年 法国公开赛 3-4 萨姆索诺夫 (白俄罗斯)
2008年 广州世乒赛 1-3 菲力蒙(罗马尼亚)
2008年 科威特公开赛 3-4 勒古(法国)
2008年 大众汽车中国公开赛 0:3 庄智渊(中华台北)
2008年 韩国公开赛 1-4 奥恰洛夫(德国)
2008年 新加坡公开赛 1-4 张钰(中国香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波尔 | 蒋澎龙 | 李静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