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切赫失误遭主教练痛批 不解其缘何“瞬间短路”

  “第2个失球完全是因为切赫的失误……球,不是这样踢的。”

  ——捷克主帅布吕克纳说

  本报实习生王力川今晨报道 欧锦赛开赛以来最经典的一场比赛诞生了,却不是出现在死亡之组。在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土耳其人用顽强的精神感动了上天,及时而降的大雨帮他们从切赫手上夺下了皮球,夺下了希望,最后尼哈特的梅开二度帮助土耳其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球逆转对手,杀出A组。

  当科勒和普拉希尔分别为捷克建功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已经获得了八强的入场券,因为他们有世界上最一流的门将切赫。即使在图兰为土耳其扳回一球以后,大家也只认为那不过是回光前的一次返照而已。但就在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场上22名队员中最不可能出现失误的球员却犯下了致命的失误,他就是本场比赛一直表现出色的捷克门将切赫。当时土耳其由阿尔滕托普在后路起球,切赫准确地预判到球的飞行路线并且果断出击,就在他高高跃起将球摘下的一瞬间,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从切赫手中挣脱出来,对方老将尼哈特眼疾脚快,在切赫想再次抓住皮球之前将球打进,2比2!依靠切赫的失误土耳其人顽强地扳平了比分,也许再给切赫一百个机会,他也不会让皮球再从手上溜走哪怕一次。

  扳平比分后的土耳其似乎像重生了一样散发出惊人的能量,就在尼哈特进球之后2分钟,土耳其打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也是最至关重要的一次配合,阿尔滕托普中场直塞,捷克两个中后卫挤到了同一位置上,让尼哈特的攻击区域成为了真空地带,他在冷静观察切赫的站位后打出一脚弧线极大的搓射,球在绕过切赫之后听话地飞入大门,3比2!土耳其人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逆转,他们不用等到点球大战了,因为他们提前解决了战斗。

  小川说球

  原来神话跑这来了

  今天凌晨之前,本届欧锦赛没有神话,希腊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却得到了一个耻辱的结局,两场比赛一球未进一分未得提前拜拜。球迷感叹:“我们是看不到神话了。”

  你被耍了!这次上帝没有安排希腊担任他闹剧的主角,因为轮流坐庄才会体现他老人家的英明和公平。今天凌晨之后,答案终于揭晓,谁是神话的新任男主角?不起眼的土耳其!

  本来土耳其在第2场比赛就几乎要说拜拜,当时的水球让他们被瑞士踢得没了一点脾气,幸好下半场雨过天晴,土耳其才重拾自信,球能在地面上自由滚动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亲切,短传渗透,盘带自如,生龙活虎。于是东道主瑞士成为了第一个牺牲者,图兰的远射在亲吻了对手的后卫后飞入球网,瑞士被华丽的“土葬”,年轻的杀手带给了球队新的希望。

  本场比赛,大雨又成为了主角,只不过和上场比赛相反,下雨之后土耳其才找回了自我,因为他们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就是在水中进行的。及时的大雨润育了土耳其人的激情,也滋润了切赫的手套,神奇的门将,一年也许只失误那么一次,就那一次,足够让你提前坐上飞机去渡假。这回上演逆转好戏的是老将,尼哈特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本场比赛更是两次回春,瑞士的雨啊,润物细无声。

  两次大雨、两次逆转;先是新欢、再是旧爱,神话啊神话,原来你跑这来了。 (实习生 王力川)

  欧罗轩早茶

  “50年不胜”硬不过特里姆的命

  2比2的时候,人人都想着看点球,只有特里姆除外。这个矮矮胖胖的中年人,脸上居然没有丝毫惊喜。他说,当时他想的是进球,为什么不呢?

  幸福不会莫名其妙。天上掉的馅饼,会选择性地落在某人头上。如果你有幸追随着土耳其人出线的全过程,你会发现世界上没有侥幸两个字。

  连续三场,土耳其人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艰难搏斗的。上一场在巴塞尔,在那个水汪汪的池塘,特里姆用15分钟时间扭转了一支被淘汰的孱弱之师。整个中场休息的咆哮,用一种最原始的挑衅,粉碎了每个人心中的幻想。人的每一次发怒,或许正正是触动心灵的沟通。如果没有那个半场的神奇逆转,今晨对捷克的这一幕,将永远不会上演。

  这一次又是垂死挣扎,这一次又是绝处逢生。这一个15分钟,土耳其的更衣室却是鸦雀无声。据说特里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只是问队员,想不想带着耻辱回家!那是一种天生的特质,那是阿喀琉斯嘴里“战斗到死”的人生,你可以说那是一种瞬间的爆发,但我更相信那是极端情绪的宣泄。

  或许我们应该用理性的角度看看特里姆的换人。中场休息时他用前卫萨布里换下上轮进球的前锋塞米赫,看似保守其实却是胜负手。这一招解放了首发打边前卫的通恰伊,将这个米德尔斯堡妖人推往锋线,迫使捷克防线进入岌岌可危的状态。10分钟后特里姆打出第二张牌,用前腰卡齐姆换下后腰托帕尔,始终牢牢控制中场。正是这两招杀着,奠定了逆转的基础。

  两场比赛两次最后逆转,你还能说是侥幸吗?土耳其50年不胜捷克的历史,硬不过特里姆的命! (黎晓斌)

  今晨之光

  小个子巨人尼哈特

  在哈坎·苏克之后,谁会成为土耳其足球的又一个标志?答案毋庸置疑,那就是尼哈特。

  即将30而立的尼哈特已经没有了当年在皇家社会时的速度和冲击力,却多了几分冷静和成熟。本赛季,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尼哈特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他为比利亚雷亚尔打入18球,力压巴萨成为联赛亚军,并且获得了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

  凭借着如此神勇的状态,尼哈特理所当然的被特里姆召唤到了国家队,而后者顶着巨大压力放弃哈坎·苏克的重要原因,也许就是因为对尼哈特的充分信任。尽管在前两场比赛中尼哈特未进1球,但是他的作用却不可小视。而杀手的沉默也在最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彻底爆发了,第87分钟,在切赫脱手失误后,尼哈特凭借惊人的反应抢在切赫二次扑救前将球打进,将球队拉回死亡线。2分钟过后,又是尼哈特冷静的弧线球让土耳其彻底起死回生,这个夜晚属于土耳其,也属于尼哈特,这个身高仅有1米75的小子个前锋,却蕴藏着巨人般的能量。

  进球后的尼哈特本队友们死死的压在身下,也许这意味着,已经戴上队长袖标的他,在未来的比赛中将会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实习生 王力川)

  当时我想,反正0比2也是输,0比4也是输,不如我们集体压上打一场进攻战吧。当我们扯平的时候,大概别人都认为这样要罚点球了,但我立刻朝着队员示意,抓紧时间再进第三球!

  ——特里姆赛后这样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