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团体赛增设替补 单打参赛资格无法替代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国际乒联官方公布国际奥委会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即每队三人的报名限额之外,再增加一个替补。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在有运动员意外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替补队员递交申请表格并被批准后方能替补参赛。

替换为最终性替换,也就是说即使被替换队员在短时间内伤愈,也不允许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被换回去。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乒乓球竞赛主任姚振绪介绍,该替补名额被称为“P卡”。在历届奥运会中已经使用过,根据各个代表团的人员规模根据一定的比列来发放,“P”卡一般应用于团体项目中,而此前的乒乓球比赛只设置单双打项目,所以实际上并不需要该卡。由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首次设置了团体比赛,因此国际乒联向国际奥委会申请将乒乓球项目列为允许使用“P”卡的范围内。经过数个月的交涉,国家奥委会于12日给出答复,同意国际乒联的要求。

  姚振绪同时强调,虽然乒乓球别列为可使用“P”卡范围内,但各国是否使用还需要各个国家的奥委会来定夺,毕竟一个代表团拥有的该卡数额是有限的。

  姚振绪介绍,一旦发生“替补”情况,由此引起的成绩计算问题将根据“运动员是否进行过比赛”的原则来定夺。换言之,如果一名运动员不管是原定的参赛队员或者是替补,只要他上场打过至少一场球,那么他的成绩将会有效,反之,如果没有上过场,那么不管是主力或者替,成绩都将不被计算在内。如此一来,有可能出现一个队的4位运动员出现在领奖台上。

  同时,姚振绪介绍团体赛替补上场的人员不能替补受伤运动员(如果该运动员获得了单打资格的话)参加此后进行的单打比赛。(李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