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忠和点兵张娜回归 演练奥运阵容重点考察冯坤

  6月16日,从瑞士女排精英赛归来仅一周的中国女排从北京开赴宁波,备战将于6月20日开始的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这是奥运会前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一次热身,在宁波站以及接下来几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将抓住与巴西、意大利等强敌的对抗机会,进一步磨合奥运阵容。 >>你认为这个阵容合理吗

  名单出炉

  "自由鸟"张娜回归

  与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相比,本次出征女排大奖赛的阵容变化不大,却更加接近奥运阵容。

  在瑞士女派精英赛上表现出色的老将冯坤这次依然出现在了大奖赛名单中。加上小将魏秋月,二传位置上的新老搭配透露出一种令人欣慰的安全感。主攻位置依然由杨昊、王一梅、李娟占据;副攻手还是马蕴雯、徐云丽、薛明、赵蕊蕊等"老面孔";接应二传则是刘亚男、周苏红。

  而最显著的变化则在于外号"自由鸟"的自由人张娜的回归,在瑞士女派精英赛前,张娜膝部受伤,无缘比赛。在被问及张娜的自由人位置是否已被小将张娴取代时,陈忠和表示,张娜错过瑞士精英赛并不意味着她就此淡出奥运会12人名单。而在带队从瑞士精英赛归来后,陈忠和更加肯定地表示,接下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由张娜主打,由此可见陈忠和对张娜抱有的期望。

  演练阵容

  重点考查冯坤张娜

  在13人大名单中,老队长冯坤和自由人张娜的名字十分引人注目。因为对这两位伤愈复出的老将来说,此次为期四周的车轮战,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主教练陈忠和决定在最后一次热身赛中把二传和自由人的重任交给她俩,一方面是为了给伤离赛场一年多的冯坤、张娜一个找回球感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检验两个经历伤病考验后的老将能否适应奥运会的激烈较量。

  瑞士精英赛中,因伤一年多未参加正式比赛的主力二传冯坤表现出了令人惊喜的状态。当然由于长期不比赛的生疏,也不时暴露出攻传配合不够默契等问题。这促使陈忠和下定决心在接下来的大奖赛中重点使用冯坤,让她通过比赛继续找感觉,进一步加强与队友的磨合。

  今年春节前伤愈归队的自由人张娜,在球队出征瑞士精英赛前偶患膝伤,遗憾地失去了这次比赛机会。此次出征大奖赛,张娜必将竭尽全力弥补损失。

  迎战巴西

  来场奥运级别较量

  这次大奖赛的强劲对手,也宣示了即将开始的比赛将成为中国女排最具含金量的奥运热身赛。在宁波北仑的第一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将坐镇主场,先与德国队、泰国队展开较量。而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将迎战劲敌巴西队。

  巴西队在过去三年与中国女排交手八次,中国女排三胜五负,处于明显下风。虽然巴西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与中国女排并不在同一小组,但是中国女排希望能抓住这次大奖赛良机,更好地磨炼队伍和战术。 因此,和之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相比,这次大奖赛才更加称得上中国女排在历经五个月的封闭集训后检验训练成果、锻炼队伍的难得机会。 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 嵇玲(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延伸阅读:国际排联欲改变规则 增加一名自由人每队十四人
       女排对抗赛美国1-4巴西 郎平奥运试阵锤炼新兵
       女排邀请赛:意大利首次折桂 俄罗斯获季军收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冯坤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