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波兰VS克罗地亚 > 08波兰VS克罗地亚-比赛动态

3战红光梦回10年黑马传奇 克罗地亚欲颠覆4豪门

    搜狐体育讯 12年,在足球世界里已经足够完成一个轮回,克罗地亚队在这12年里完成了由全盛到再生。当比利奇从场上坏小子变身克罗地亚教练席上的焦点时,克罗地亚曾经的辉煌似乎也正随着黄金一代的回归而重新展现。2008欧洲杯,让我们铭记,克罗地亚,黑马依旧。

  12年前,当英格兰欧洲杯如火如荼之时,克罗地亚向所有展示了自己的强大。预选赛中客场斩下意大利,让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96欧洲杯决赛圈。首战一球小胜土耳其,克罗地亚兵不血刃;次战3比0横扫卫冕冠军,苏克吊射施梅切尔成功,世界第一门将竖起大拇指,丹麦人泪流满面。第三战小组赛更是叫绝,绝妙之处不在于结果的0比3不敌葡萄牙,而在于克罗地亚赛前的宣言:“我们就是要找德国队来开始淘汰赛。”遗憾的是,萨默尔的争议进球让克罗地亚无奈的在淘汰赛第一场止步,但格子军已经让全世界球迷认识了自己的足球,自己的强大。

  98年世界杯是克罗地亚队最为辉煌的时刻,小组赛中稳稳出线,淘汰赛第一场占尽优势之下,以并不太出色的状态一球拿下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将精力放在了对德国的复仇之战中,3比0戏弄般完结德国,结束的是德国队近10年来神话般的强盛。半决赛对阵东道主法国,中场电脑阿萨诺维奇挑传,苏克将法国逼至悬崖。如果图拉姆从博班身后一踢不能算犯规,克罗地亚也不用抱怨图拉姆对贾尔尼再干上那么一次,法国右卫以两次没被吹罚的背后侵犯,和随后两次上帝附身般的射门,让克罗地亚在离世界杯决赛一步之遥时倒下。

  美丽的事物总是如昙花般一瞬即逝,强盛的克罗地亚在博班、苏克等一辈足以载入足球史册的人物退出后走向衰弱。2000年欧洲杯没能进入决赛圈,预选赛中以一分的差距被爱尔兰队挡在附加赛之外。2004年,巴利奇的球队几乎在已出线的保加利亚的施舍下才进入决赛圈,小组赛中仅仅是带着尊严离开。克罗地亚几乎成为被人遗忘的名词。

  2008年,比利奇带着10年前世界季军的奖牌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克罗地亚队则完成涅磐。诚然,莫德里奇等人还没有当年博班的风采,彼得里奇不是弗拉奥维奇,更难比苏克。但比利奇的球队更注重团队的合作。首战1比0小胜奥地利,克罗地亚赛前的张狂和比赛中的尴尬让他们成为了被嘲笑的对象,但次战2比1完胜德国的表现,让还面带笑容不及合嘴的评论家们直接换成惊讶的表情,省去了闭嘴的环节。第三战以替补阵容小胜波兰,克罗地亚小组赛三战三胜第一身份出线。

  黑马,本届欧洲杯最大的黑马,克罗地亚队再次让黑马这个名词看上去成为实力和尊严的代名词。威廉希尔是势利的,当克罗地亚的表现让所有人吃惊时,他们的赔率也已经上升到第五,7.00的赔率仅次于大热的西班牙、荷兰、葡萄牙和德国,此前。淘汰赛第一轮克罗地亚将面对土耳其,已经伤疲惫的突厥铁骑恐怕难以再在克罗地亚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一旦克罗地亚进入半决赛,谁可以保证葡萄牙能稳胜格子军?谁又能认定德国可以复仇?

  在对波兰的比赛结束后,主帅比利奇又一次发话:“很高兴我们给了我们的球迷又一次去庆祝的理由,但我们本该赢的更多。”不会满足于暂时的胜利,克罗地亚,一匹从不谦逊的黑马,骄傲着自己的孤独,却有实力让所有人拜服。

  (搜狐体育 Rossoner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克 | 比利 | 博班 | 里奇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