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屡成足球赛制变革受伤者 捷克12年噩梦越陷越深

  捷克队是一支强悍不屈的铁军,却一直无法摆脱宿命论的纠缠。欧洲杯历史上,只要战胜捷克就能捧杯是一个“魔咒”,而且但凡出现遇到足球赛制变革的时刻,倒下的第一个实验品,永远总是他们。

  1996欧洲杯决赛遭遇德国,捷克一球领先,结果被德国逆转,比埃尔霍夫在加时赛中攻入一粒头球,捷克队成为首支在国际大赛中金球落败的球队。
转眼到了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四支欧洲冠军球队荷兰、法国、捷克、丹麦分入死亡之组,捷克因为一个争议点球不敌荷兰,最终一胜两负被淘汰。

  又过了四年,金球制改为银球制,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加时赛上半时,希腊队德拉斯头槌攻破捷克队大门。捷克成为第一支也是最后一支被银球摧残的球队。因为不久之后,国际足联取缔了银球制,又走回到必须打完加时赛的最初的老路上。

  这一次,甚至还没能面对欧洲杯首次小组赛“点球决胜”考验,捷克人又一次倒下了。在噩梦中越陷越深的他们,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醒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