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奥地利VS德国 > 08奥地利VS德国-德国动态

钢铁意志却造豆腐渣防线 德国战车苦思破葡良策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小组赛阶段两场不失球,并且只丢两球出线,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德国队后防的严峻问题。只是面对奥地利、波兰等二三流球队,德国队的后防还能勉强应付,但进入到八强之后,德国队将要遭遇的对手是葡萄牙等劲旅,面对C罗、德科等人的轮番“轰炸”,德国队的后防还能全身而退吗?他们的前景也难以令人乐观。

  在小组赛首场和波兰的比赛中,德国队的防线便暴露出了不少漏洞,莱曼几次扑球失误都险些给对手补射机会,另外德国队的边路也成为对手的主要突破口。只是波兰球员的反击能力有限,才没有取得进球。而第二场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可以说是让德国队的后防漏洞暴露无遗,扬森的左路被对方屡屡突破,两名中卫的身后空当也多次成为对手的主攻点,对手也利用这两个漏洞取得两粒进球。这也是勒夫在第三场和奥地利的小组赛中进行换人调整的原因,他用拉姆取代扬森,弗里德里希出任右后卫。

  但德国队的后防问题并没有因此得到根本的改善。两名中卫的状态依旧让人失望,梅策尔德上半场一次禁区内拉倒哈尼克,险些被判点球,而他的状态依旧不在最佳,被对手抓住几次漏洞突破,防守十分狼狈。默特萨克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一次被断球也险些给对手单刀机会,好在对手速度不快,被默特萨克反抢。而弗里德里希的右路也显得十分平庸,非但没有给前场球员以有效的支援,防守也是仍人提心吊胆,被对手抓住了几次机会成功突破。另外,左路的拉姆虽然本场比赛表现抢眼,多次突破到前场,有过几次有威胁的传球,但防守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由于左前卫波多尔斯基几乎不参与防守,这让拉姆防守的压力不轻。但所幸奥地利的前场攻击手们射术同样不精,才让德国队得以力保大门不失。

  比起2006年世界杯,如今的德国队后防可谓大失水准。那届世界杯上,德国队两名中卫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的组合可谓天衣无缝,不给对手可趁之机,小组赛也仅失一球,并且在淘汰赛阶段也发挥一如既往的出色,可以说除了前场强大的攻击力之外,出色的防守也是保证德国队挺进四强并夺得季军的重要因素之一。另外那届杯赛上的拉姆还为德国队打入一球,表现十分抢眼。而如今的这支德国队,却显得畏首畏尾,进攻上不敢大胆压上,而防守时又存在信心不足,配合不默契的缺点,这样的心态也带给德国后防球员们巨大的心理压力,令他们难以有更好的发挥。而在一对一拦截和抢断等数据上,德国队的质量也比上届世界杯退步不少。

  从德国队目前的后防表现来看,只有拉姆一人表现出色,其余球员都明显不在最佳状态,甚至发挥失常。而板凳深度的有限注定难以让德国队有更多的变化和调整。目前德国队后防唯一没有出场过的球员只有来自沙尔克的韦斯特曼,但国家队经验有限的他恐怕也难以在今后给人带来惊喜。而以勒夫保守的性格,恐怕也不会对现有的阵容进行大的调整。因此淘汰赛阶段,德国队仍然不得不依靠这条并不让人放心的防线,他们恐怕也只能寄希望于后防球员能够早日重拾出色状态。

  不过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后,德国队的后防恐怕就没有现在这么轻松了。对克罗地亚的失败足以给勒夫的球队敲响警钟,更何况他们的对手是实力更为强劲的葡萄牙。曾在去年3-0羞辱德国的捷克队面对葡萄牙也以1-3惨败,而德国人更不会忘记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时,他们曾被葡萄牙3-0“血洗”。如今,面对突破更加犀利的C罗,传球更加精准的德科,德国队的防线如果还是小组赛的糟糕表现,恐怕也难逃遭对手“蹂躏”的命运。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默特萨克 | 弗里德里希 | 梅策尔德 | 扬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