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谢亚龙动员国奥别学国足 最后冲刺旨在奥运拿牌

  本报记者 赵新明

  还没有来得及摆脱被淘汰的阴影,国足很快就感受到了世态炎凉。之前还力挺国家队的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日前在给国奥队员做动员时,语重心长地说道,“千万不要像国足一样……”

  国足班师香河,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马不停蹄地赶了过去。

不过,龙王此去显然不是为了国足,即将征战奥运的国奥队,才是他真正心系的。在冲击世预赛全面崩盘之后,中国足球的重心将全部转移到奥运比赛中去。个人事宜与国奥战绩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也决定了谢亚龙的诸多作为。按照赛程,国奥队的奥运会小组赛前两场比赛都将在沈阳进行,为了更好地进行备战,国奥队将于7月2日抵达沈阳,提前适应主场环境。

  7月6日下午5点,国奥队将与越南国家选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是国奥队在奥运会前的一次宝贵的热身机会,也是国奥队在奥运比赛场馆进行的第一次实地热身。据悉,届时沈阳奥赛办将全面启动奥运机制,将这场比赛完全按照奥运男足小组赛首战的标准来进行。7月27日,奥体中心场馆将向参赛队开放。届时,国奥队的小组赛对手新西兰队、比利时队,以及在沈进行比赛的女足F组的德国队、朝鲜队、巴西队、尼日利亚队四支劲旅将陆续抵沈,进入奥体中心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你们千万不要像国足一样输球,我希望你们担负起振兴中国足球的重任,要在奥运会上拿块奖牌!”站在国奥队员面前,谢亚龙动员的声音难得高亢:“现在距离奥运会只剩下八周的时间了,希望你们每一天都在冲刺。奥运会在家门口进行,大家职业生涯中就这么一次机会,希望你们能珍惜,拿一块牌牌回来。”接着谢亚龙的话,国足领队蔚少辉也激励起国奥队的队员来,“别跟你们的大哥哥学,太丢人了!你们要好好练,给国足出口气!”

  离国奥队训练场仅一墙之隔的另外一片训练场中,福拉多率领的国家队也正在进行训练,他们所要备战的,是6月22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已经失去了出线机会的前提下,本场比赛也失去了原有意义。昨天,国家队给队员放了一天假,今天的训练,也是出征前唯一一次战术演练课。按照计划,国家队一行将于明天下午乘坐国航班机,奔赴澳大利亚客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