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科比毁了皮尔斯的父亲节 湖人主场惊险扳平一局

  湖人拒绝出局,拒绝重蹈前一场的覆辙,拒绝凯尔特人的父亲节计划,拒绝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开香槟……

  湖人失去了第一节19分的领先,科比从第二节开始失去了手感,但他们不愿意失去更多。最后时刻,湖人顶住了压力,顶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扑,顶住了皮尔斯的疯狂,103:98拿下比赛。
总决赛还将继续,湖人还活着,他们将再一次飞往波士顿。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凯尔特人再掀超级反扑

  第四场总决赛让凯尔特人打出了信心,无论落后多少,他们总是相信自己,相信能够重新追上比分。上一场他们从落后24分的情况下完成了总决赛历史上创纪录的翻盘,昨天他们在第一节5:24落后,但这只是另一次反扑的铺垫。

  凯尔特人在第二节重新振作,阿伦、皮尔斯和波西的轮番盯防再一次锁住了科比,打乱了湖人的进攻。此外皮尔斯开始实施个人突破,第二节开场不久,皮尔斯连续3次突破得手,与之对位的沃顿根本无法阻挡皮尔斯,他的一次双手灌篮、一次外线三分后,凯尔特人将比分追到39:43,湖人第一节建立的优势岌岌可危。

  科比第一节拿下15分,而第二节和第三节总共只得到3分,斯台普斯的湖人球迷感到不妙,两天前的那一幕似乎又回来了。

  科比毁了皮尔斯的父亲节

  科比说,他很尊重皮尔斯,皮尔斯是他最喜欢的NBA球员,但是对不起,今天不能让你如愿。

  皮尔斯计划在父亲节拿下总冠军,作为给女儿的礼物。他打出了个人总决赛系列中单场最好的表现,全场拿下整整38分。尤其是第四节,皮尔斯的突破让湖人防不胜防,他在与加内特一次挡拆后杀入湖人内线拿下两分,凯尔特人完成了16:2的高潮,比分变成90:90,比赛只剩下4分35秒。

  凯尔特人的进攻很简单,那就是皮尔斯运球过半场后,就让加内特为皮尔斯做高位挡拆,然后皮尔斯突破。这是湖人最艰难的时刻,他们对于皮尔斯完全无解,只能一次次地看着皮尔斯上篮得分或者把他送上罚球线。

  难道看着凯尔特人重演前一场的翻盘?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凯尔特人95:97仅落后两分,球再一次交到了皮尔斯手中,但这一次科比终于站了出来,他乘皮尔斯转身的一刹那突然出手抄截,球被捅了一下后落到费舍尔手中,后者将球传给快下的科比,科比完成了双手灌篮,终于为湖人建立起4分的优势。

  谈到这次至关重要的盗球和反击,科比说:“皮尔斯是个难缠的家伙,他对球的保护非常好,我一直在阅读比赛,并找到了这个机会,我想那是我必须做的。”杰克逊则对科比的这一表现赞赏有加,“当时我正在为无法防住皮尔斯而头痛,但科比突然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杰克逊说,“要知道,昨天他在防守端的努力很重要。”

  死守主场,湖人内线顶住了

  由于这次失误,凯尔特人失去了翻盘的机会,虽然豪斯在比赛最后时刻命中三分,但费舍尔和科比在罚球线上为湖人锁定胜局。

  其实比赛的后三节,科比被凯尔特人的防守完全压制,后三节总共只得到10分,全场21投仅8中还有6次失误。但科比关键时刻的表现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在评论自己的表现时,科比直言不讳,“我今天打得挺糟糕,但要知道,对手是凯尔特人,他们的防守教练锡伯杜来自火箭,他们不会放过我,所有人都会扑向我,”科比说,“如果你要我一场球拿个四五十分,这没问题,但这对球队有帮助吗?我必须作出正确的判断,做一些对球队有帮助的事。”

  湖人终于守住了他们的主场,虽然科比在进攻端得分不多,但内线的加索尔和奥多姆昨天都有上佳表现,奥多姆拿下20分11个篮板,加索尔则得到19分和13个篮板,这是湖人赢球的一个关键。加索尔认为昨天的比赛他打得足够强硬,因为他们要死守洛杉矶,“我们必须强硬,必须付出最大的努力,要知道我可不希望看到凯尔特人在我们主场庆祝冠军,他想看到他们开香槟以及其他那些垃圾事。”加索尔说,“绝不。”

  规律,或者奇迹?

  1:3的落后,在总决赛历史上是一道高墙,至今没有人能翻越。

  这意味着什么?规律,或者奇迹。

  湖人赢下了第五场,但摆在他们面前是两个客场,他们必须全胜。至少凯尔特人认为湖人做不到这一点,没能在斯台普斯开香槟,里弗斯谨慎中依然带着乐观,“伙计们有点失落和沮丧呢,因为他们认为他们能拿下来的,他们也觉得他们应该拿下比赛。不过我们一整年都在主场打得无可匹敌哈。”至今为止凯尔特人在今年季后赛中主场只输了一场球。

  但历史或者数据对湖人来说并不重要。他们没有想过接下来再来个两连胜,然后开香槟、戴戒指,还有那些无谓的豪言壮语,这些在他们看来都是意淫。还是那句话,总决赛还剩下48分钟,湖人只关心下一场。“我们当然知道自己离总冠军还有两场球,但我们也知道,如果没有第一场胜利,就不用去谈第二场了。”加索尔赛后说,“所以我们极力关注第六场比赛。”科比的想法与加索尔一致,“别去想还剩下两场比赛,我们得更实际一些,我们还剩下一场,那就是第六场,这就是我们的一切。”

  主帅杰克逊很清楚,一颗平常心在这种情况下是多么重要,他在赛后告诉自己的弟子,“你们只要保持压迫力,打好每一次进攻,打好每一节的比赛,这样就够了。我就是这么对他们说的,别去想其他什么。”当然杰克逊依然认为,总决赛远未结束,他依然相信他的球员,“很多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足够年轻,足够无畏,我们能做到的。”

  第六场总决赛,北京时间周三上午9点,规律还是奇迹,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科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