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解读国乒名单:六将身经百战 完美搭配目标四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员名单。其中男选手为王皓、马琳、王励勤,替补为陈玘;女选手为张怡宁、郭跃、王楠,替补为李晓霞。两名替补的出现只是说他们很有可能在团体比赛中替补出战,作为这次参加奥运会的六大绝对主力,他们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骁勇猛将,国乒的奥运目标直指四块奥运乒球金牌。>>>中国队夺魁毫无悬念?

  王皓 现世界排名第一 入选方式 直通>>>详细参赛名单

  今年24岁的王皓,早在1999年他16岁的时候,就获得过世界俱乐部团体冠军,亚少赛团体冠军。长期以来,效力于八一队的王皓都是国乒重点培养对象。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王皓以4-1战胜王励勤进入决赛。决赛对手为韩国人柳承敏,当时柳承敏世界排名第三,而王皓在那之前对阵柳承敏的历史战绩为六战全胜,所有人都以为王皓胜利在握。王皓最终以2-4输掉了比赛痛失金牌。2007年的男乒世界杯,王皓在决赛中痛杀柳承敏,首次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单打世界冠军。

  从奥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以来,中国男队赢得了迄今为止男子项目总共10枚金牌里面的7枚,丢掉的三个冠军都是男单,分别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上届的雅典奥运会。王皓今年肩负着捍卫国球男单尊严的重任。

  马琳 现世界排名第二 入选方式 直通

  今年28岁的马琳,职业生涯最大的辉煌就是曾三次获得男乒世界杯的冠军。乒乓球在中国被称为国球,在全国比赛里夺冠被选手们一致认为难度远远大于世乒赛、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而到2007年年底之前,马琳已经连续八年摔队获得国内最高水平的赛事乒超联赛的冠军,乒超素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谚语。

  雅典奥运会上,马琳与队友陈玘搭档获得了奥运会男双金牌,这是马琳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辉煌的高点。马琳是右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型打法,属于激情型的选手,打法凶狠,非常善于在比赛中用脑子。马琳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团比赛冠军的希望非常大,而他能不能在对自己来说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在单打比赛中发挥出自己在乒超以及男乒世界杯上那种巅峰状态,去争取奥运男单金牌,我们热切地拭目以待。

  王励勤 现世界排名第四 入选方式 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这次已经是王励勤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励勤/阎森击败了奥运会男双卫冕冠军、队友刘国梁/孔令辉获得金牌。这对当时22岁的王励勤来说具有很重大的意义,这是他进入国家队7年后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之前,王励勤一直与世乒赛男单冠军无缘。那一年王励勤在大阪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以3-2胜队友孔令辉,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随后王励勤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拿到了男单冠军。在2003年的巴黎世乒赛上,王励勤/阎森这对老搭档没有多少悬念,继续获得男双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励勤在男单半决赛中不敌队友王皓。随后的日子里,王励勤在2005、2007年世乒赛上,再次获得男单冠军,实现了自己世乒赛男单的三冠梦想。

  作为国乒的奥运会三朝老臣,王励勤非常渴望以一块奥运会男单金牌,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最近两个月他的状态有所起伏,但相信经过最后几周的调整和磨练,王励勤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出战北京奥运会。

  帅言:施之皓:对王楠仍很信任 李晓霞当替补有助提高
          刘国梁:王励勤状态不佳有内因 陈玘双打占优势
    深度:国乒男女双线对对碰 三虎重拳出击三代一姐携手
          解读国乒名单:六将身经百战 完美搭配目标四金
    解析:揭李晓霞为何无缘主力阵容 两大战役未把握机会
          陈玘战胜马龙成奥运替补 刘国梁点出一关键因素
    遗憾:国乒失意阵容:马龙外战最出色 郭焱可当大姐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