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巴拉克重炮送德国晋级 开幕至今首个任意球破门

  在昨天凌晨的欧洲杯B组第三轮比赛中,德国人终于盼来了自己核心的爆发。正是巴拉克一脚怒射,把近来倍受外界质疑的德国队送进了本届欧洲杯的八强。

  在第二轮小组赛负于克罗地亚队后,德国队受到了广泛的批评,尤其是在与克罗地亚的中场较量中完败,使得夺冠呼声很高的德国队非常尴尬。

在对阵东道主的比赛中,德国的中场球员依然不在状态,一度对奥地利“乱棍出击”式的战术显得无所适从,但幸运的是,这次巴拉克终于站了出来。

  巴拉克算是本场比赛德国队表现最正常的人之一(另一个是拉姆),不停奔跑串联全队的攻防,也迎来了自己的机会。下半场开场不久德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拉姆横拨,弗林斯一踩,巴拉克用大力抽射远角破门。本场比赛的进球也让巴拉克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了37个,追平了前辈比埃尔霍夫的纪录,而后者正是通过帮助德国队夺取欧洲杯而走上职业生涯的巅峰。

  不少人把巴拉克和2006世界杯的巴拉克作比较,论证他的退步。但如果仔细观察德国队战术打法,就不难看出问题的关键:巴拉克仍在,配置却已改。虽然勒夫延续了克林斯曼时代的442阵型,但在中场巴拉克的位置被后撤,且被安排了更多的防守任务。可以说,现在的巴拉克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到了防守上,所以在进攻时的作用降低了。但勒夫如此安排也实属无奈之举,弗林斯的状态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而施耐德因伤退出和施魏因斯泰格状态低迷,迫使勒夫把前锋出身的波多尔斯基和首次感受大赛气氛的弗里茨放在两翼,结果只能是牺牲中场的完整程度了。因此,巴拉克被迫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以平衡中场,他的威胁程度也就相应降低了。

  德国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勒夫或许会通过调整来解放巴拉克,以激活德国队的中前场。看到对阵奥地利的精彩远射之后,我们有理由期待这位本赛季光芒四射的巨星能把日耳曼战车拉出泥潭,继续前进。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弗林斯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