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巴拉克任意球攻破奥地利城池 两位东道主均出局

  30年前的阿根廷世界杯上,奥地利人曾导演了著名的“科尔多瓦奇迹”,那一年,奥地利队3:2战胜过西德队。30年后,家门口作战的奥地利人没能延续此前的传奇,在0:1输给德国队后,无缘欧洲杯8强。最后的东道主也走了。


  赛前两国媒体便打起了嘴仗,德国《图片报》将奥地利的11名球员变成了香肠,因为在他们看来奥地利不过是欧洲杯上的一道下酒菜。而奥地利媒体也做了还击,将巴拉克全裸双手捂下体的PS照放在了头版。

  大批德国球迷来到现场为德国助威,并打出了“德国”的字样,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亲临现场为球队助威。“有三千万人在关注着我们,为了这些人我们必须要取胜。”勒夫表示。

  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德国队就迎来破门良机。克洛泽在两名后卫夹防下突入禁区后横传门前,戈麦斯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打在了腿上高高弹起,被及时回防的后卫头球解围。上半场双方火药味十足,奥夫豪泽更是给了波多尔斯基一巴掌,但逃过了裁判的眼睛。随后双方主帅在场下打起了口水仗,主裁判将两人都罚上了看台。

  其实,最后一场小组赛前,奥地利队员及主教练都盼望着上演30年前阿根廷世界杯那一幕:克兰克尔最后时刻帮助奥地利3:2击败德国。他们一直戴着耳机听着史泰龙经典电影《洛奇》的片尾曲《老虎的眼睛》,以鼓舞斗志。但是命运的天平明显不倾向于奥地利人—————抵抗48分钟后,巴拉克一记任意球攻破马霍的十指关。

  比赛结束后,巴拉克将功劳归功于全队的努力,“这场比赛的意义很不一般,比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对克罗地亚的失误把我们自己推到背水一战的境地。很明显,我们在赛前很有压力。不过比赛中我们始终团结在一起,通过团队的力量战胜了对手。”

  (本报记者旭光)

  NO.1巴拉克

  单骑救主

  “之前的一切都要忘记,重要的是赢得与奥地利的比赛从小组中出线。”赛前,巴拉克提醒队友要把精力集中到最后一场小组赛上。

  在与奥地利队决定命运的这场比赛中,巴拉克终于爆发,第22分钟,巴拉克前场送出妙传,波多尔斯基接球后一脚大力劲射,被波兰队门将马霍奋力扑出底线。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德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拉姆横向轻轻一拨,弗林斯踩住停球,巴拉克后插上右脚大力施射,皮球如同出膛的炮弹一般飞入球门右上角,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除了进攻,在防守上巴拉克也是非常尽职,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破坏了对手的传球,正是因为在攻防两端的良好表现,巴拉克在赛后也被评为全场最佳。

  (本报记者旭光)

  焦点

  两主帅被罚上看台

  为了仅剩的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德国与奥地利在场上拼得火药味十足。

  第39分钟,场上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原本各忙各的两人竟然在场边发生了口角,希克斯贝格直接冲到德国队替补席区域边缘,与勒夫展开了理论。两名主帅的这次直接交锋,终于让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冈萨雷斯忍无可忍,他快速跑到场边,示意两人上看台,这时,争吵的勒夫和希克斯贝格才有些傻眼,还想解释一下,但主裁判态度坚决。看到一切都已经于事无补,勒夫和希克斯贝格只能恋恋不舍,三步一回头地走向场边,刚才还吵得脸红脖子粗的两位主帅,一边走还一边有些自嘲地握了一下手,乖乖上了看台。

  (本报记者旭光)

  评论区

  东道主的面子

  德国队和奥地利队上半场杀得难分难解,一方为了足球大国出线生计,另一方只为东道主面子。场下双方主帅也抹脸不认兄弟情,勒夫、希克斯贝格用德语掐架,双双被“请”离场。

  按理说,奥地利队应该拉一把在小组赛折了风头的德国队,反正自己已出线无望,但是这个“无望”中藏有大文章,瑞士也是东道主之一,小组赛末战硬是拔掉葡萄牙,好歹也在家乡父老面前雄性了一把,你德国大哥就不能让我这小弟也赢一回?即使也闷在小组看不到光,也和瑞士扯平了,眼见人家瑞士队赢球兴奋得脸红红,这边你非要不解风情的巴拉克火箭炮似的皮球轰得我脸灰灰,不够意思之极!

  奥地利队小算盘打得叮当响,可德国队小组最后一场也礼让不起。常听人讲,文明人儿一般不撕破脸皮,骂街斗架,那样特没教养,现在看,这撕与不撕的问题,取决于有个“边沿”,和勒夫的雪白衬衣无关,和希克斯贝格西装革履无关。

  同样被逐上看台,勒夫身边有网球巨星贝克尔和其漂亮女友相伴,很重要一点是德国队进了八强,谁来缝补希克斯贝格破碎的心?如果欧洲杯都弄成小组赛东道主就玩完,变成为远方的客人端茶送水当导游,这种差事谁还有动力去争取?

  凭什么你们怒放如玫瑰,让我凋零如芦苇,在我的地盘当朵月季花都不成?对于欧足联主席普拉迪尼来说,如何照顾东道主的面子问题要从长计议了,特别是一些小国。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波多尔斯基 | 马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