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瑞典晋级需破希丁克定律 永不放弃乃其进攻精髓

  希丁克定律:小组赛必定出线

  俄罗斯队是拥有“神奇教练”之称的希丁克执教的第4支国家队。此前从1995年到1998年,希丁克执教于荷兰队,2000年到2002年辗转韩国,2005到2006年成为澳大利亚队的主帅。

  希丁克率领此前的这三支国家队参加过四届国际大赛,还从来没有出现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的情况——1996年欧锦赛,希丁克麾下的荷兰队在淘汰赛阶段点球负于法国后止步四强;1998年世界杯,希丁克率领荷兰队获得第4名,橙色军团在小组赛以5:0横扫韩国队,1/4决赛又绝杀了南美洲劲旅阿根廷队,但在半决赛中点球负于巴西队;2002年,希丁克带领韩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四强;2006年夏天,带领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德国世界杯,小组赛2:1胜日本,0:2负于巴西,2:2战平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二出线,率队杀入16强,在1/8决赛中惜败,还差点让最终夺冠的意大利队下不了台。

  小组必定出线,这似乎已经成了一条希丁克定律,他这次想要在俄罗斯队延续这份神奇,前提只有一个:明天凌晨战胜瑞典队。希丁克执着甚至偏执

  从不放弃进攻

  在希丁克的打造下,俄罗斯队攻守之间更加平衡。从整体实力上来说,俄罗斯队与瑞典队势均力敌,但俄罗斯队中缺少像伊布、拉尔森、永贝里这样的绝对大牌球星。在希丁克的执教生涯中,他所带领的球队很少有绝对巨星,更多都是依靠集体的力量,全队在场上很团结,所以对瑞典的这场比赛,俄罗斯在整体气势上绝对不会输给对手。 

  俄罗斯明晨必须取胜,希丁克懂得进攻的重要性。执教俄罗斯以来,希丁克不断给队员传授进攻为上的理念,使得这支俄罗斯队有了更多的进攻欲望。上一场击败希腊后,希丁克高呼那是一场攻势足球的胜利,明天凌晨希丁克必将继续高举进攻大旗。俄罗斯的中前场能力并不弱,但对希腊的比赛中浪费了很多绝佳机会,甚至在首场面对西班牙的比赛中,俄罗斯队的进攻仍然打得颇有章法,并且同样也有破门得分的好机会,只是前锋浪费了太多,俄罗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还必须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王牌射手阿尔沙文在明晨的这场比赛中解禁复出。尽管小组赛前两轮停赛,但希丁克仍将阿尔沙文带去参加欧锦赛,足见这名前锋在荷兰教练心目中的份量,从一定程度上讲,希丁克带上阿尔沙文就是为了死拼最后一场小组赛以确保出线。不过希丁克赛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打起了“太极”,“我不知道阿尔沙文是不是会上场。如果阿尔沙文出场,我就不得不换下帕夫柳琴科,但后者此前的表现非常好。”拉格贝克也非泛泛之辈

  多次从小组赛突围

  和老辣的希丁克相比,瑞典队主教练拉格贝克也非碌碌之辈。

  这是拉格贝克成功地率领瑞典队创纪录地连续第5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决赛阶段比赛,而且2002年、2006年世界杯以及2004年欧锦赛,拉格贝克也在连续3届大赛上率领瑞典队顺利地从小组赛突围,这一点和希丁克如此相似,只是拉格贝克率领的是同一支国家队,而希丁克则是统帅3支不同的国家队。在上述3届大赛中,瑞典队都是在最后一轮只需打平就能从小组赛中出线,情况和明天凌晨的瑞典队如出一辙。拉格贝克VS希丁克,意味着两人率队连续参加几届大赛必定从小组出线的定律,必然不可能同时延续。究竟谁“克”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年恰好是拉格贝克入主瑞典队的第10个年头。1998年法国世界杯,拉格贝克成为索德伯格的第一助手,2000年两人开始共同执教瑞典队。但那一年的欧锦赛,瑞典队没有从小组出线。2002年世界杯,两人共同执教的瑞典队在小组赛中力压阿根廷顺利出线,但淘汰赛阶段惜败于塞内加尔。2004年欧锦赛,瑞典也从小组突围,1/4决赛点球败于荷兰。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拉格贝克独自掌权后首次率领瑞典参加国际大赛,他们在与英格兰、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小组中以第二名出线,但淘汰赛中输给东道主德国队。

  对于明天凌晨的比赛,拉格贝克表示已准备好了,“对于这样重要的比赛,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确保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一定要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预案。我的球员具备很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知道在这种比赛面前,如何调整好心态。但俄罗斯队也表现得很好,即使在与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交锋时他们也敢于跟对手对攻。”拉格贝克和希丁克,必然有一人要被“克”,但拉格贝克对他明天最大的敌人倒是充满尊重,“看看他(希丁克)的履历,你不得不向他致以敬意,俄罗斯队能聘请到这样的主教练是他们的福气。”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