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状态不佳"二王"仍进军奥运 刘国梁称大力很可靠

  目标:包揽四金

  引子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正式公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6名队员分别是:男队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女队张怡宁、王楠和郭跃。根据国际奥委会替补政策,陈玘与李晓霞最终成为男女团体的替补选手。

近年间从未让世界大赛冠军旁落的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包揽男团、女团、男单和女单全部4枚金牌。

  女队详解

  非常信任王楠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之后女队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在随后的几站比赛中张怡宁状态相对较好,新的技战术磨合更为完美,今年总体发挥比较稳定。虽然今年曾有小伤,但日本公开赛回来之后张怡宁在慢慢恢复,目前已无大碍,正常情况下应该不会影响奥运的发挥。

  谈到近期状态不佳的王楠时,施之皓说,“王楠近期确实出现了一些起伏,思想和经历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运动员年龄大了之后体能下降很快,运动量一大恢复起来就很慢,因此王楠有时候在比赛中会出现体力不支的症状。但是中国女队上下对王楠非常信任,此时暴露一些问题是好事,大赛前准备过程中把它解决是不错的,接下来将在集训中针对王楠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施之皓也谈到了两员小将郭跃和李晓霞,郭跃从去年世锦赛夺得冠军之后到目前为止只获得了两个公开赛的冠军,这确实有点意外。不久前郭跃在韩国公开赛夺冠之后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这对于她的奥运备战有很大帮助。而李晓霞近半年总体发挥比较稳定,但是公开赛成绩不能完全作为衡量的指标,因此李晓霞最终还是将以替补选手的身份出现。施之皓介绍说通过几年的训练和比赛,李晓霞的技战术有了很大的提高,作为奥运会的替补选手李晓霞的心态会好一些,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才会将其列为替补。

  据悉,女队将于本月21日前往河北正定进行封闭集训,30日回到北京进行前期准备,然后进驻奥运村。

  男队详解

  王励勤很可靠

  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男乒有的运动员打了3站巡回赛,有的打了4站巡回赛,其中王皓和马琳表现还算正常,显示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而王励勤近期的比赛状态不是很好,输了几场不该输掉的比赛,这是由于他没有很好地处理正反手的关系,站位也出现了混乱,这两大关键点导致了他战绩不佳。”

  刘国梁介绍说,能在大赛之前找到存在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几站巡回赛结束之后教练组仔细观看了比赛录像,并从中找到了切入点,将在下一期的封闭集训中帮助王励勤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训练,“王励勤仍是中国男队最可靠的选手之一。”

  刘国梁也谈到了本次奥运阵容中的替补选手陈玘,“陈玘与马龙的状态都比较正常,马龙在韩国和新加坡两站巡回赛中发挥出色,赢了波尔等名将,这也证明了这员小将越来越成熟了。马龙比较年轻,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而且单双打的综合实力比较突出。”陈玘在前两站巡回赛中表现不错,后边的比赛由于体力等原因成绩一般。刘国梁表示从整体情况来看两人状态都不错,陈玘的单打能力比以前有提高,不过更重要的是他在双打比赛中能与很多选手进行配对,适应性较强。

  在谈到替补名单选择陈玘而放弃马龙时刘国梁坦言,陈玘之所以胜出,是因为陈玘的双打实力更强,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更胜任。马龙虽然单打实力不俗,也比较年轻,但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这样大赛的经历,从团体来看,马龙的优势不如陈玘。因为替补规则只在参加团体赛时有效,替补选手不能参加单打比赛,因此陈玘在与马龙的争夺中胜出也就顺理成章了。

  据悉,男队将于本月21日赴厦门集训,30日回到北京进行前期准备,然后进驻奥运村。青山(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郭跃 | 刘国梁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