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队确定奥运名单 男队替补人选竞争延续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队员的名单,男队是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女队是张怡宁、郭跃和王楠,这样的名单和人们的预想完全一致,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还是那几张脸。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2008年1月世界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每个国家或地区不超过2人,而国际奥委会要求,6月15日是各国乒乓球队奥运名单上报的截止日期。正是根据这个时间要求,中国乒乓球队最终确定名单。王皓、马琳和张怡宁、郭跃就分别凭借男女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排名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之后的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中,王励勤和王楠并肩出战,顺利地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三张奥运会参赛席位。这几名球员都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所以乒乓球的名单中没有新鲜面孔。不过,这几名队员,像王楠和马琳都是成绩显赫。王楠分别夺得了悉尼奥运会女单女双、雅典奥运会女双三枚金牌,张怡宁则是雅典奥运会女单女双的双料冠军;男队方面马琳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王励勤是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

  根据规定,如果在奥运会期间出现主力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经技术会议确认,替补队员才能完成替换。根据这样的规定,中国乒乓球队也将陈杞和李晓霞列为男女团体的替补名单,而小将马龙却意外落选。不过,7月23日之前这个替补人选是可以更换的,这事实上意味着替补人选,尤其是男队替补人选的竞争还将延续下去,一旦陈杞状态不佳,马龙也并非没有可能取而代之。

  本周六,中国乒乓球队将分赴河北正定和江苏通州进行封闭训练,直到7月26日,其间中国乒乓球队将进行一次热身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楠 | 王励勤 | 张怡宁 | 陈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