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猛:张怡宁无愧于NO.1 王楠奥运资格不需怀疑

王楠
组图:热身赛王楠3-2木子

    搜狐体育讯 奥运大战在即,中国乒乓球队队内举行了两组热身赛,昨天晚上结束了女队的队内热身赛,由王楠、张怡宁、李晓霞、郭跃组成的国乒奥运女队主力以总分5-0击败了女乒替补和男选手组成的混合队。

  对于这场热身赛,蔡猛认为四名奥运选手的表现真正体现出了国乒女队“王者之师”的绝对优势和气势,尤其是在面对男选手的时候,能够以这样的胜利结束热身赛,更是说明了女队的超强实力。

  目前国乒女队的综合实力可以说是明显高于其他国家的队伍的,这就是一种保障;同时,实力能力方面的明显领先,也提供了一种强大的心理保障,这会让队员们打得更坚定。 >>您认为海外乒团黑马有哪些? 

  张怡宁目前的状态可以说正处在巅峰期,她的技术也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水平,通过这次3-1的比分拿下男队员高欣的表现,确实无愧于世界第一这个称号。张怡宁现在体现出来的成长也远远强于两年前的她,从进攻上、力量上、速度上都有很大的进步和提升。尤其是张怡宁的防守堪称固若金汤,这一点在世界级的女队员中她的防守也处在第一位。

  这一次张怡宁跟男选手高欣的对抗,可以观察到在快速相持中张怡宁丝毫不弱于男选手,她的发力和反拉更是恰到好处,该发力时就发力,该反拉时就反拉,这个拿捏和控制都非常好。可以想象,张怡宁与男队员对抗的表现非常优秀,如果对面站的是一个世界顶尖的女选手,张怡宁还是更有信心的。

  王楠这一次打木子,对她本身来说是一种特殊的锻炼。因为木子这个选手风格十分凶狠,大有玩命的架势,尤其是她的搏杀打法,都非常像男队员。让王楠来对抗木子,正是扔给王楠一个难题,让她自己去解决。而王楠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能够连扳3局实现大逆转,也正说明了作为一名经历过两届奥运会的老选手,她突破困难、解决困难的应变能力非常强。同时,老将王楠的大战经验和心理素质都是有优势的。

  郭跃,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她是最有冲击力的一名选手,她正处于上升阶段。她的削球打的相当出彩,而且力量也控制的恰到好处,这也说明她现在越发成熟了,她的教练孔令辉也称赞她说:“这一次削球是郭跃所有比赛中打的最好的一次。”

  李晓霞的表现也很沉稳,她的实力也很强,在技术上和动作上都非常标准,在平常的训练中也相当刻苦,特别听话,可以说她是一名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选手。在前几站的乒乓球巡回赛上,李晓霞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

  对于老将王楠,目前球迷们对她参加奥运会还是有一些争议的,蔡猛认为这种情况很正常。因为前几站的巡回赛上王楠的表现并不好,但同时,她的表现也不是太差,都在正常范围之内。客观的看,王楠作为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同时也是奥运冠军的老队员,在奥运赛场上得到的经验和沉稳的心理素质是非常难得的,奥运会跟世锦赛这样的比赛不一样,毕竟四年才一次,在这种情况下,心理素质和经验也成为关键因素。退一步说,就算在技术上,王楠可能不如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但作为一个非常具有独特性、节奏性并且打法刁钻的选手,王楠对于对手来说就是很大的威胁;李晓霞和郭跃也都存在失常问题,王楠则具有沉稳的气势;加之王楠作为“一姐”站在对手面前,本身也是一种震慑,让对手恐惧和没底。 >>您觉得王楠奥运会否重现“一姐”风范? 

  总体来看国乒女队的奥运阵容,总体结构还是非常合理的,也希望女将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让国人满意的成绩。

  热身赛结果:(点击比分进入详细战报)

  王楠3-2木子

  李晓霞3-2曹臻

  郭跃3-2王熹

  张怡宁3-1高欣

  王楠/张怡宁3-2胡冰涛/王熹

    延伸阅读:国乒奥运包揽需斩断一"软肋" 四金才是唯一目标
              对话刘国梁:王励勤陷入连环套 他需要释放自我 
              队内热身王楠显示经验老到 郭跃赢男队员意义大
              施之皓:逆转有助王楠状态提升 张怡宁表现更好 
              陈龙灿谈人生三大遗憾 揭秘汉城夺冠前险换搭档
              曹臻BLOG关键球把握不住 热身赛输得真是可惜
              组图:热身赛郭跃赢得性别大战 假小子遥望奥运
              组图:女乒奥运热身赛李晓霞赢球 曹臻剑指胜利
              组图:女乒奥运热身王楠大逆转 施之皓面授机宜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