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法国动态

巴萨铁卫愚蠢红牌葬雄鸡 三大刽子手联袂斩法国

    搜狐体育讯 一次多梅内克的大胆变阵,一次客串中卫阿比达尔的冒顶和冲动铲球,致使意大利与法国的较量变成了“一张红牌引发的血案”,米歇尔的那张红牌不仅将阿比达尔罚出场,更是对多梅内克排兵布阵的彻底否定,造成法国队出局的“罪人”到底是谁呢?

  阿比达尔在2007-08赛季中为巴萨出场30次,没有得到一张红牌,黄牌更是仅有相对可怜的3张,法国左后卫的防守动作之干净在伊比利亚赛场可谓相当罕见,《世界体育报》对阿比达尔的评价是:“身体与意识的最佳边后卫集合体”,然而在对阿比达尔的使用上,里杰卡尔德却固守着一个禁忌,哪怕在普约尔、米利托和马奎斯皆因伤无法比赛的情况下,巴萨主帅也绝不会上阿比达尔担当中后卫,但是多梅内克显然并不这么认为。

  用阿比达尔替换图拉姆担当中卫,用更擅长助攻的埃弗拉担当首发,多梅内克的用兵思路实际上很明确,既然是一场必须赢球的比赛,法国队肯定要狂攻不止,而在大兵压上后则不免要被意大利队偷很多反击,考虑到在1-4惨败荷兰的比赛中,罗本和范佩西等人利用图拉姆转身慢的劣势频频突击得手,应该说多梅内克用速度更快且体力更充沛的阿比达尔顶替图拉姆的选择并没有错,只不过法国主帅少算了一招,这招也正是里杰卡尔德绝对不会用阿比达尔打中卫的原因,法国边后卫的卡位意识相当差劲。

  比赛第4分钟,阿比达尔就在防守中争顶头球失误,只可惜托尼在禁区外的射门稍稍偏出。这次失误是一个很关键的信号,多纳多尼在小组赛前两场中一直在死攻托尼的头上,现在看到阿比达尔如此不堪的空中防守,意大利队员们也开始猛攻托尼,两军对战之时先在局部打开缺口即可赢得巨大优势,第25分钟,皮尔洛于后场再次起高球找托尼的头上,阿比达尔不仅一人堕在了整条后防线之后、并且也未能及时头球解围,从而造成了托尼在禁区内得球,阿比达尔在情急之下将意大利中锋铲倒。

  来自斯洛伐克的主裁米歇尔向来以严厉在欧洲足坛著称,同时他也是欧足联重点培养的金牌裁判,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决赛正是由他主哨,阿比达尔在禁区内的背后铲球将托尼放倒后,米歇尔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并向阿比达尔出示了红牌,法国后卫拿到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三张红牌,考虑到前两张红牌得主施魏因斯泰格和德里梅尔都是因暴力举动而被罚出场,应该说阿比达尔还算是拿到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张“战术红牌”,某种程度上说,这张红牌不仅是罚下了阿比达尔,更像是对多梅内克派兵布阵所做出的否定。

  0-1落后更兼以10打11,攻击核心里贝里又在开场不久便因伤离场,法国队在苏黎世将品尝败绩已经无法避免,世界亚军只能带着小组赛1平2负的战绩黯然告别欧洲杯,老将马克莱莱已经及时宣布退出国家队,本场比赛未能出赛的图拉姆也将于近期正式脱下高卢战袍,“罪人”阿比达尔虽仍能代表法国队参加今后的比赛,但是他的巴萨生涯却恐怕即将画上句号,诺坎普的球队正打算用他来交换本场表现出色的本泽马。

  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报道,“里昂正在与巴萨商谈有关回购阿比达尔之事”,巴特耶的分析称这是巴萨积极收购本泽马的关键信号,据悉巴萨的收购计划为“阿比达尔+克罗萨斯+欧元,换购本泽马”,这笔交易对于现金量较少的巴萨而言无疑相当可行,阿比达尔的稳健型防守并不适合诺坎普,其次本泽马对于巴萨的未来而言实在太重要了,这笔交易对于里昂而言也很不错,尽管本泽马将笃定因欧洲杯的不佳表现而掉些身价,但据《每日体育报》分析,里昂仍将得到3000万欧元左右的现金,如此算来本泽马的身价也5000万之多了。(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托尼 | 米歇尔 | 图拉姆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