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比赛动态

直击:雨后彩虹为意大利出现 主裁判竟护佑蓝衣

    搜狐体育讯 赛前,大雨突至,倾盆而下,为这场充满悲壮的生死战演绎最好的前奏。

  比大雨更神奇的,是意外出现了两道彩虹。横跨苏黎世球场的天穹,引来咔嚓无数。

一道深,一道浅,我相信一道是法兰西,一道是意大利,两年前曾经共同点燃柏林的夜空。

  夜幕降临,彩虹消逝,两家没落的贵族转眼已经沦为看别人的脸色苟且偷生。阿尔贝蒂尼出现在主席台上为他的师兄多纳多尼打气,西装笔挺的他看上去更像一个外交家,在国际足联、欧足联的高官们中间穿梭。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这对黄金铁闸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干着急,每次有球出界总是他们最先冲出去“捡球”,卡纳瓦罗甚至不惜一瘸一拐。

  决定比赛的或许只能是斯洛伐克裁判米歇尔,三年来他三次主吹意大利的比赛,意大利保持不败,其中还包括一次主场0比0战平法国。精彩不足,激烈有余,场上队员的无球对峙频频出现,阿比达尔被罚下后走过意大利替补席,狠狠地对意大利人骂了一句,马特拉齐带头就要回击,硬是被队友拉住了。

  决定比赛的或许更是荷兰人亨特拉尔,他的进球早早地传到了意大利替补席。一传十,十传百,成了意大利球迷尽人皆知的秘密,欢快的歌声立刻取代了刺耳的嘘声。这不是一场追求场面的贵族表演,这只是一场乞求结果的生存之战。87分钟,范佩西进球,一度被误传为罗马尼亚进球,看台骚动一片,直到球场大屏幕打出荷兰2比0的字样,法国人彻底没了兴致,纷纷退场。

  最后被换下的加图索坐不住了,他把矿泉水瓶统统打开,往每一个替补席上的队友头上浇去。终场哨响,他又第一个跑到多纳多尼的面前,紧紧抓住主教练有些卷曲的头发猛扯,全然不顾师生之道。

  2006年的彩虹仿佛又回来了,意大利人像夺取世界冠军一样庆祝起来。只是此刻的庆祝,人人都多带了份劫后余生的表情。(东方体育日报副主编 杜旻发自苏黎世)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