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22年后凯尔特人再夺冠 加内特与拉塞尔相拥而泣

  昨天,MLB冠军红袜队、NFL亚军爱国者队都得靠边站,波士顿只属于NBA冠军凯尔特人、属于“三巨头”(左图)、属于绿衫军的球迷(中图)、属于主帅里弗斯和总经理安吉(右图)。

  NBA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夺得了17次总冠军,那就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也许在天堂某个地方,红衣主教正点着雪茄看凯尔特人的表现呢!

  ——大卫·斯特恩

  早报记者张婧

  拉塞尔和哈夫利切克就坐在花园球馆的场边,红衣主教正躲在某个角落点上象征胜利的雪茄,在飘扬的十六面冠军旗帜前,这支凯尔特人回到曾经伟大的时代,以无以复加的统治力。
《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在花园球馆雄壮地回响起来,伴随着每一名凯尔特人球迷最大分贝的应和声,花园球馆四周四个巨大的喷射器,向空中喷出了绿色的冠军彩屑,飘飘洒洒,将花园球馆笼罩在雾蒙蒙的绿色喜庆之中。131比92,大比分战胜湖人后,大屏幕上打出了“2008年世界冠军,凯尔特人”的字样,“三巨头”聚首的第一个赛季成功为各自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这是波士顿的第17个总冠军,与上一个总冠军的距离是22年。

  加内特与拉塞尔相拥而泣

  雷·阿伦、戴维斯和卡塞尔抱成一团,在场边跳着、叫着,加内特不在其中,他静静地走到球场中央,俯下身去吻花园球馆的地板,奥布莱恩杯、冠军帽、冠军T恤,现在属于加内特,这一天,他等了整整13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加内特仰天发出生平最响亮的吼声,然后捂着脸庞,泪水夺眶而出,“明尼苏达的人们,芝加哥的人们,我终于是冠军了,我可以做到,可以做到!”

  加内特走向场边,那里站着凯尔特人名宿拉塞尔,两人紧紧相拥,“我得到了我自己的总冠军,这是属于我自己的总冠军。”加内特哽咽着。“是的,你们确实做到了,这是属于你的总冠军。”拉塞尔微笑着,轻轻拍打着后辈,在效力凯尔特人的13个赛季中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作为NBA历史上获得最多总冠军的球员,拉塞尔不仅给予加内特细心的指导,还表达过这样的意愿,如果加内特不能带领凯尔特人夺冠,他愿意将自己的一枚总冠军戒指送给加内特。

  “希望你能为我们骄傲。”加内特拥着拉塞尔。

  我们的目标是获得总冠军,个人的MVP无法和总冠军相提并论,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失败了。至于湖人的未来,我不知道。 ——科比

  皮尔斯抱起MVP奖杯

  净胜湖人39分,凯尔特人创造了总决赛史上制胜局的最大分差比赛。还没结束,皮尔斯就将一桶红色的佳得乐泼向里弗斯,提前庆祝即将到手的胜利。“一年前你还处于最低点,今天你却爬上了巅峰,这是梦想成真。”皮尔斯终于不用再背负波士顿最失败领袖的恶名,“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因为我们队史上有那么多伟大的家伙,哈夫利切克、拉塞尔、库西,这些人带来了那么多面旗帜,不是别的,都是一面面代表总冠军的旗帜。而现在,我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自从1986年以后,凯尔特人一直不能称得上是联盟的优秀球队。而这个赛季,他们又在一片质疑和嘲笑之声中前行。终于,他们穿过了这片迷雾的最后几英里。“那些过往都让这一刻变得如此的甜蜜。现在我们把第17个总冠军给你们拿回来了。这一切太不真实了,太不真实了。”皮尔斯已经语无伦次。当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总决赛MVP人选时,总裁的话还没有出口,花园球馆已经陷入痴狂,保罗·皮尔斯,他们的队长,毫无争议地捧起这个奖杯,属于他自己的MVP奖杯。

  不久后的花园球馆,一面新的旗帜将会被挂上去。22年,如白驹过隙,然而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段漫长的旅程的每一步在这个时刻都如此清晰。这一梦,他们梦了20多年。终于,22年后,NBA再次回归绿色。

  冠军年份

  2008年

  1957年

  1959年1960年

  1961年1962年

  1963年1964年

  1965年1966年

  1968年1969年

  1974年1976年

  1981年1984年

  1986年

  为了奥布莱恩奖杯,

  加内特奋斗了13年,

  雷·阿伦奋斗了12年,

  皮尔斯奋斗了10年。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拉塞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