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高卢雄鸡”原死于人祸 昔日世界冠军必须换血

  法国,曾经在2000年创造过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马上夺得欧洲杯的壮举,两年前他们还在德国为了世界杯冠军而战,但昨天凌晨他们只能选择无奈地提前从死亡之组中离开,高卢雄鸡就这样死了,死于人祸。

  齐达内法国不能失去之重

  没有人能够否定齐达内之于法国的重要性,而现在的这支法国队最大的死亡原因就是齐达内的缺失。
里贝里不是齐达内的接班人,他远远没有达到那么伟大的程度,而他更多利用突破而非传球来组织球队进攻的踢球风格让他怎么也不能和“运筹帷幄”联系起来。纳斯里是不是下一个齐达内我们也不知道,因为他上场的时间实在有限,更何况在有限的时间能让我们记住的镜头更有限。缺少了齐达内在中场的调度和分配,法国的进攻效率何其低下,三场比赛打进一个球,数据很残酷也很直观,有没有齐达内,对于法国来说真的是天差地别。

  多梅内克真正的凶手

  要说法国队的出局,多梅内克要负八成以上的责任。两年前世界杯上的成功并不能抵消他欧洲杯上的失策。事实上在放弃特雷泽盖之后,法国的悲剧已经开始,尽管两年前罚丢点球,但意甲银靴怎么也比年轻的戈米和同样在欧冠上罚丢点球的阿内尔卡强。除了进球少,法国丢球更多,三场丢6球,场均2球,这和1998年世界杯7场比赛一共丢2球的表现比起来,差得不止是一个档次,而放弃状态神勇的梅克斯、用左后卫阿比达尔去打中后卫的愚蠢决定,更凸显多梅内克的愚昧和平庸。

  亨利不是领袖

  没有了雅凯的精妙指挥,没有了齐达内的巧妙策划,法国原本还可以像德国人一样用精神弥补一些东西,但可惜的是他们连这点都做不到。亨利虽然冠以“国王”的名号,但轻易放弃阿森纳出逃巴塞罗那已经证明他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而作为队长的维埃拉更是再三推迟出战小组赛,比起2002年世界杯上齐达内咬牙带伤参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行为,维埃拉只能用“懦夫”来形容。

  法国必须换血

  作为世界杯冠军,法国的未来显然不能用灰暗来形容,但法国必须完成痛苦的换血历程。马克莱莱和图拉姆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他们的继任者很容易找到,梅克斯和弗拉米尼已经做好了准备,事实上如果不是多梅内克的顽冥不灵,这俩人今年夏天就应该得到机会;亨利的状态也已经下滑,本泽马是法国新的希望,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找到一个年轻的组织者,否则,高卢雄鸡的头永远不能高高昂起。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多梅内克 | 亨利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