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天命助意大利死里逃生 法国人输掉精神打道回府

  意大利人足够幸运,这也验证了绿茵场上的一条生死法则:没人总是输家,也没有人总是胜者。2000年欧锦赛,他们几乎面临与法国队同样的命运,而且他们输掉了比赛,法国人从此开始了引导世界足坛的潮流。而这次他们没有让机会溜走,法国人成了输家,而且这样的命运从里贝里下场之时便似乎已经注定。

英国的卫报赛后评论说,意大利人捡了第二条命,而法国人输掉了精神。

  这场意法之战的意义和性质已经完全不同于八年前的欧锦赛决赛和两年前的世界杯决赛。那两场比赛是强者的比拼,是对荣誉的竞逐,而现在的这场比赛却变成了同病相怜的对手间对生的攫取和渴望,而且是没有退路的生死一搏。谁都是背水一战,谁都输不起球,而且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可怜的意大利甚至在赛前乞望“半个意大利人”巴斯滕的帮忙,“求求你,马尔可,战胜罗马尼亚,为意大利队保住希望吧”,这已不是那支钢筋铁骨的意大利队,他们从本届杯赛开始便经受着痛苦,而在两战不胜之后似乎成了那支落入井底的猫,无助,迷茫,找不到归宿。

  法国人也同样在寻找着自己的坐标。没有了齐达内,谁都知道法国队已经伤筋动骨,就像一台运转流畅的电脑失去了驱动,其他硬件还都完好,但却始终无法正常工作。当然,他们还有里贝里,但可惜的是“疤面人”并不是旗帜性的人物,虽然勤奋,但始终难现领袖气质,更无法让法国队拾起必胜的信念。他更不像齐达内似的温情似水,凌波微步便让比赛进入了法国人的轨道,只会一味高喊着打打杀杀,怎么看都像只会好勇斗狠的匹夫。那次无谓的犯规,终于让这点余勇也雨打风吹去。

  “猫有九条命”,意大利人就像那只掉到井底的猫,突然看到了一丝光亮,被人捞起后缓过了一口气。现在还无从知晓荷兰人国际主义似的放生会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那这肯定是一步险棋,放虎归山,意大利人会一发不可收拾吗?

  实事求是地说,意大利人在开局并没有表现出法国队那般强烈的求生欲望。打法还在重复着过去,排阵上也显得保守,一如意大利人过往的深沉。皮尔洛的进攻能力仍旧受限,卡萨诺更多的时候充当一个中场或者边锋,托尼还在等着格罗索和赞布罗塔单调的传中球。而令人不齿的防守还要拖累着意大利人,这条曾被荷兰人和罗马尼亚人羞辱过的防线惴惴不安地等着亨利去揉搓……

  里贝里的受伤对于法国人来说是毁灭性的。法国人的后卫不应该让里贝里狂追20米去做那次铲球。现在的法国人没人能够替代齐达内,而同样的是,也没人能够替代里贝里,法国人的失败从这一刻便开始了。意大利人一如既往干着平淡无奇的活计,毫无创造性,污染着球迷们的视神经,但他们足够幸运,托尼的摔倒是不是真正值得那个点球,谁又能说得清。但那次传球让托尼腾空停球下落时已经很难调整重心,客串中后卫阿比达尔一瞬间的反应让托尼更坚定了摔倒的决心,就像在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里一样,德甲最佳射手的油锤灌顶的魔力失效之后急得就剩假摔了。但毫无疑问,裁判员是个意大利球迷,他就是那个在关键时刻揭开盖子,将那支沉于井底的“病猫”捞起来的救星。“英雄救美”变成了“英雄救猫”。多梅内克说,大革命时期,人人都可能上断头台,但这次的“刽子手”就是那个裁判。

  别指望新人引领进攻的法国人会有逆转的可能,事实上,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多梅内克的进化论思想并没有得到更好的体现。年轻人的发挥并不好,他们无法经受大赛的压力,无论是本泽马还是纳斯里,还有那个戈米,不能不想到特雷泽盖,多梅内克的固执似乎更显得荒唐和没有道理。《卫报》的评论说,法国人失掉点球之后似乎就完全丢掉了精神,他们已经不是特别想赢得比赛了,马克莱莱和图拉朗仍相当于两名后卫,法国人实际上开始打六后卫了,而谁都知道他们必须冒险进攻,应该有更多的球员顶上去。而遗憾的是,在换上又换下纳斯里之后,只有本泽马和亨利仍在战斗。

  谁都知道面对意大利人的略显消极的防守,法国人更应该背上子弹攻出去。也许少一人之后的法国人还担心挨上一枪,但德罗西准确的一枪也没有让法国人破釜沉舟,后卫线仍旧在原地踏步,前卫线不知所从,没人站出来杀出一条血路。球迷们从世界杯之前便对多梅内克并不买账,看来这次该是他跑路的最佳时刻了。

  意大利人又尝到了防守足球的甜头,多纳多尼不如里皮老辣和沉稳,但命运之神对他还算照顾。现在对于他唯一要做的是调整进攻套路,稳定一套主力阵容,而不是目的性不强的变来变去。另外,别对皮耶罗丧失信心,卡萨诺虽然年轻,但仍旧不如皮耶罗威胁更大。也别指望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的“绞肉机”能够横扫一切。中场,你需要一个更能带活进攻的高手,但皮尔洛不行了,还能有谁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