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发布会陈忠和透露大奖赛目标 直言女排三点不足

陈忠和畅所欲言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下午,2008年女排大奖赛北仑站,在比赛地点北仑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和女排主力冯坤出席了发布会,陈忠和也对一些女排的焦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也对本站的赛事进行了展望和分析,对于女排目前的备战状态还是相对保持乐观心态,同时他也客观地揭示了女排目前存在的一些重大缺陷。 >>您觉得这次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上前景如何?

  大奖赛阵容——新老结合 尚需磨练:

  在会上,陈忠和一直微笑着面对记者,关于奥运备战和此次大奖赛,陈忠和坦言,这次大奖赛的准备很充分,在阵容方面将采取新老结合的方式。他说:“这次的阵容中,有六个是上次参加奥运会的,有六个则是年轻的选手”。

  老队员的“致命伤”:

  对于女排老队员的伤病问题从来都是关注的焦点,冯坤、赵蕊蕊、周苏红等人的恢复状态涉及到女排整体的作战实力。陈忠和稍蹙眉头对媒体表示:“关于老队员的伤病问题,从目前来看队员的波动还是比较大,几名老队员的伤病(恢复)也还没达到最佳状态,也是要通过这次大奖赛,通过我们和一些强队进行对抗,以此来提升我们每个人的作战能力以及整个队伍的实力,为奥运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大奖赛目标:

  面对这个问题,陈忠和笑了出来,“当然还是力争抢上游嘛。我们目前的优势就是奥运会的北京主场。同时我们也拥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她们也都参加过上一届奥运会,有着很多经验”。陈指导轻松的语气中并未失去严肃。

  陈忠和在提到赵蕊蕊的时候,还是难掩喜爱之情,他透露“赵蕊蕊的归队确实我们增加了一些实力”。

  女排依然存在不足和缺陷:

  关于女排的不足,陈忠和一直保持着清醒头脑,他指出:“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就是,队伍整体的稳定性还欠缺一些,新老队员的配合和磨合还是存在一些差距,而且冯坤的伤病也是一个问题,所以在配合方面多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会根据这次的比赛来不断的完善。”

  冯坤、赵蕊蕊的恢复状态:

  在提到目前冯坤和赵蕊蕊的状态问题时,陈忠和表示:“队员们跟赵蕊蕊已经三年没有打球了,而且冯坤一直受困于伤病,磨合也不是特别完美,所以冯坤和赵蕊蕊,两个人都要通过这次大奖赛的一些列的作战过程来完善奥运大战的感觉。”

  同时陈忠和也坦言,在这一次的女排大奖赛上,如果有机会让伤病队员休息的话,就会选择让她们休息。但是,该去跟强队“硬碰硬”的比赛,女排姑娘们还是要尽力去拼的。这样他们才能在奥运之前找到一种良好配合的状态。 >>您觉得中国女排的“致命伤”是什么?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瑞士精英赛上中国女排获得了亚军,虽然这个成绩不够令人惊喜,但确实让人们得到很多安慰,我们看到冯坤赵蕊蕊等老队员的伤势似乎处于乐观状态,而女排姑娘们整体的精神面貌和作战斗志都燃烧了起来。这次的女排大奖赛上她们能否实现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频率妞)

   延伸阅读:女排北仑训练发球糟糕 陈忠和发火体罚队员滚翻
               马寅BLOG女排大奖赛考验重重 关注克星意大利
               女排大奖赛中巴PK验成色 "不死鸟"归来将成焦点
               陈忠和点兵张娜回归 演练奥运阵容重点考察冯坤 
               女排大奖赛中国历史战绩 2003年问鼎四度获亚军 
               世界女排大奖赛详细赛程 中国队战宁波香港澳门
               女排大奖赛中国17人名单 张娜回归奥运最后练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