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中巴PK验成色 "不死鸟"归来将成焦点

    搜狐体育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宁波站比赛将于本周五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将在北仑主场迎战德国、泰国和巴西女排。中国巴西之间的强强对话将成本站的焦点战役,此役很可能将决定本站比赛冠军的归属。此外中国女排能否提高整体的配合,打出快速多变的风格也令人关注。 >>预测北仑三战女排战绩如何?

  中巴之战成焦点之战

  本站的四支参赛球队中国、巴西、德国和泰国队,以中国和巴西队的实力更为突出,德国队的实力与这两支球队有一定的差距,而泰国队相对较弱。德国女排基本上是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原班人马,由于主二传威斯和主攻手格伦并没有前来参加比赛,德国队的实力明显受到了影响,目前的接应科祖赫和主攻手希佩、杜牡乐等人的进攻威胁与格伦相比差距较大,在中国和巴西女排强大的拦防面前威胁不是很大。德国队的两名副攻手福斯特和苏斯奇克各有特点,颇具威胁,福斯特的拦网比较出色,她曾在06世锦赛上获得最佳拦网奖,苏斯奇克的背飞比较出色,点高速度快,不得不防。目前来看,这支德国女排实力不及中国和巴西队,只要中国队发挥正常,战胜她们是顺理成章的事。 >>中国女排能否战胜巴西队?

  泰国女排是典型的亚洲型的打法的队伍,进攻速度快、进攻手法比较细腻,但网上实力不足,强攻实力欠缺,很难在身材高大的中、巴、德身上拿下一场比赛。

  巴西女排历来是世界强队,她们技术全面、技战术打法先进。目前巴西队已经集结了国内最好的选手进行集训备战北京奥运会,年已38岁的著名二传手弗法奥在日前对美国队的热身赛中受伤,可能不会在本站比赛中登场,但巴西队的整体实力依然不可小视。接应谢拉进攻速度快、进攻手法灵活多变,是主要得分手。主攻手保拉和杰奎琳,前者进攻比较出色,后者一传防守突出,而副攻手法比亚娜身高1.93米,无论是三号位的近体快球还是拦网都非常突出,自由人法比防守堪称世界最佳。

  总体来看巴西队整体实力均衡、防反实力强、漏洞比较少,与中国女排在过去四年间共交锋八次,五胜三负稍占上风。虽然弗法奥很可能不打本站比赛,但本次北仑站比赛双方胜负依然难以预料。

  锻炼队伍 磨合阵容

  中国女排今年以来进行了长达五个月的集训,此后参加了瑞士精英赛获得亚军。伤员赵蕊蕊和冯坤在瑞士精英赛的比赛中以主力的身份登场,在久疏战阵以后,她们表现出了出色的球感和精湛的技术,虽然还没有达到自己巅峰状态的水准,但是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进行努力。新秀薛明和王一梅的发挥虽然有起伏,但她们表现了很强的攻击力,已经成为队内的主要得分手,与冯坤的配合也越来越好。但全队的整体配合尚存漏洞,失误偏多,一传不够理想,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尚未完全发挥,本站比赛中国女排能否提高整体配合,打出快速多变的特长令人关注。 >>你认为张娜张娴谁能最终获得奥运机会?

  自由人张娴的在瑞士精英赛上发挥尚可,但一传还不是特别理想,为此主教练陈忠和也决定在本站比赛中使用老自由人张娜,张娴年轻防守范围比较大,张娜一传出色、场上气势高,两人各有优势。张娜能否恢复“不死鸟”的巅峰状态也是本站比赛的一大看点。

  几名老队员周苏红、杨昊和刘亚男等人虽然状态不是很出色,但她们都表示会将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到奥运会。她们的一传质量的好坏也直接决定了中国女排的发挥,本站她们能否完成保障任务同样值得关注。

  在瑞士精英赛以后,中国女排除自由人位置以外,其他位置基本上确定了主力人选:二传冯坤、主攻手王一梅和杨昊、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接应周苏红,着眼于奥运会,中国女排必须尽快磨合主力阵容,在比赛中找到问题和差距,争取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巴西女排瞄准大奖赛七冠王 主帅侦查军情最重要
       马寅BLOG女排大奖赛考验重重 关注克星意大利 
       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开战 诸强会齐08奥运提前预演 
       国际排联通过新规则:两名自由人 08奥运不采用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退休 魏纪中代行主席职务 
       世界女排大奖赛开战在即 中日意分赛区蓄势以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 格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