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钱江晚报:希丁克,快来执教中国队

  希丁克面无表情地摸着鼻子,不管是1比0还是2比0,甚至不管是不是对西班牙的0比3。希丁克好像刚刚做过酷脸手术,他本来就不喜欢笑,但这次他连咆哮都不喜欢了。

  唯一一次在镜头前看到他的表情,回头撞到了比赛监督,他淡淡地说“SORRY”,和在莫斯科地铁站不小心碰到某人时所做的一样。

很不同的希丁克,是因为西伯利亚更酷吗。

  不知道希丁克怎么把被西班牙打得满地找牙的俄罗斯一步步带回状态的,而在韩国,在澳大利亚,他的部队总是先发制人,那种一上来就给对手脸也一记电炮的做法很像街头群殴,可这次俄罗斯就像把前两场比赛当成欧洲杯垫场,没睡醒,没吃饭,没喝伏特加。

  直到昨天凌晨才哇哇大叫着像天蒙蒙亮拎刀带马冲向敌阵的俄罗斯人像早年的哥萨克骑兵,不过更优雅,那份技术不像是来自前苏联的言传身教,倒像荷兰二队,比西班牙替补对希腊更有力量,更能跑,首战西班牙那些面瓜们,像是刚从高加索山上进行过体能强化,血都是沸反盈天的,把瑞典队冲得稀里哗啦。

  五中场是钳制瑞典人四四二的最佳军力布署,真正带来战术砝码的是阿尔沙文,这个阿森纳未来红人用小碎步趟平了瑞典老年后卫所有的粗大腿,温格看中的总没有错,整个足坛都稀缺9号半,在博格坎普退役后,温格一直在找替代者,所以小法前腰后置的打法居然成了阿森纳最重头的枪火。火箭般速度的阿尔沙文把瑞典大禁区变成了田径场,他的控球技术既可以打右前卫,也可以打前腰,要不是因两场禁赛脚风不顺,他还能进球,脚法不错的伊布被比得很尴尬,伊布没有参加联盟杯,所以还纳闷,这个泽尼特队头号得分手从哪钻出来的。

  从亚洲韩国,到澳洲澳大利亚,到东欧俄罗斯,足迹踏遍欧亚澳的希丁克用“天行者”的步伐征服足球的蛮荒,也许说殖民更准确一些,不习惯和安切、里皮、穆里尼奥争夺顶级联赛荣耀的他,把一生最好的时光全给了“第三世界”的球场。他比另外那些顶级教头更适合带国家队,更有魅力,更有临场决断,更会出其不意地耍蛮横。俱乐部教练需要耐心,而国家队教练需要决断,俱乐部教练可以让老板用支票把豪华武器买断,可国家队教练只能现有人员组合,是小米加步枪和土法上马,看遍世界,除了米卢没有人能如希丁克一样炒陈饭,用隔夜的开水泡出水饭。

  这很适合中国队,因为希丁克还有特鲁希埃没有的优点,他性格刚硬但脾气并不火爆,他从来没有传出和雇佣国不和的消息,不会功高盖主不会让老板觉得遇上一个刺头,在韩国基地里,他懂得用韩国古法礼仪对待服务员,昨天凌晨,他甚至嘴巴微动像在唱俄罗斯歌,虽然那只不过可能是他在默念“阿尔沙文呵,你给老子今天一定进球”,但我们觉得,那就是在唱俄罗斯国歌,所有外籍教练的在唱国歌时的尴尬,被希丁克一笔带过。

  大败得找不到脸皮的中国足球需要希丁克,拥有三大洲的经验,拥有最高端的知识,拥有礼节,拥有和老板合作的经验,还会假装唱国歌,更重要的是,他拥有和三种不同国情的足球打交道的能力,连转型时期的俄罗斯都能混,希丁克就是神仙。

  可不知道中国足协让不让他混,我怕会找出“希丁克合约未满”“希丁克不擅和中方教练合作”“希丁克不坚持队员要吃早饭”,甚至“希丁克和韩国足协关系太好”。中国足球失败的原因有十万个,因为中国足球拒绝世界的理由是十万个,凡先进的,我们总能找出不先进之处,凡牛逼的,我们总能让他傻逼。

  我想球员会喜欢,因为在希丁克走后,韩国大把球员跟随他前往欧洲踢球,不是混英冠,而是直接进埃因霍温,比如朴智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温格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