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盘点欧洲杯"带伤"黑马 土耳其克罗地亚谁跑更远

   克罗地亚VS土耳其

  本报记者奥地利6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两匹“黑马”谁能跑得更远?这是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队与土耳其队一役,带给人们最大的悬念。今日,两队都安排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帕球场进行赛前训练,双方都有多名球员因伤或停赛不能上场,相对而言,土耳其队遇到的困难更大一些。

  克罗地亚队阵中有两个关键人物:一个是莫德里奇,另一个是克拉尼察,两人目前的状态都很好。在俱乐部往往是打左前卫的克拉尼察,在本届欧洲杯上被主帅比利奇用作“影子前锋”。克拉尼察倒是很享受这种改变,因为他刚出道时打的就是这个位置。不过,与土耳其队的1/4决赛,克拉尼察的位置还没有最后固定下来,因为比利奇还在“4231”和“442”阵型之间犹豫。

  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能否控制中场将是比赛的“胜负手”。克拉尼察不经意间透露了球队是役的战术:“保持控球,多倒脚,一定不能失去中场话事权。”

  克罗地亚队此役将有两位球员缺阵,后卫涅泽维奇和前锋布丹都是因为膝盖有伤,肯定无缘本届欧洲杯余下的赛事。土耳其队此役同样缺兵少将。首选门将德米雷尔因吃到红牌下场被停赛两场,他的位置将交给鲁斯图·雷茨贝尔。此外,前卫奥雷里奥也累积黄牌停赛。而后防大将塞京和前卫埃姆雷·阿西克因伤缺席了这两天的训练,不过他们很可能会带伤上阵。

  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已决定排出“4141”阵型,但他还对两个位置拿不定主意,右边路的通恰伊可能会让位给卡拉德尼兹,通恰伊由中场右路移至中路,这样一来,原来的攻击型前卫阿伊汉·阿克曼就可能失去首发位置。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特里姆还安排了一个很独特的训练项目。土耳其队球员分两队进行手球比赛,其特别之处是最终射门得分只能由头球来完成。看来,特里姆已经充分认识到己队的平均身高不占优势,因此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强化球员防守头球的意识。

  克罗地亚队和土耳其队的这场大战已经被当地警方列为“高危”比赛,因为双方球迷都以对足球狂热著称。

  克土两队上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是在1996年,在当年欧洲杯的小组赛阶段,克罗地亚队以1比0小胜土耳其队。如今双方再度聚首,为球迷带来了众多悬念:一是克罗地亚队能否重现历史,二是“逆转王”土耳其队会不会再次在比赛末段发起绝地大反击。而最大的悬念当然是,这两匹“黑马”,谁能在本届欧洲杯上走得更远?

  1/4决赛

  (B1VSA2)

  6月21日

  02:45

  奥地利维也纳

  恩斯特·哈普尔球场

  阴转晴

  17~27℃

  本报记者 李斌

  优势

  ●实力胜出。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进4球仅失1球,并以2比1战胜德国队,他们的实力无疑更胜一筹。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克罗地亚队也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事给主力球员提供更多的休息时间,这让克罗地亚队的体能占据优势。

  ●攻击力与防守。后卫涅泽维奇和前锋布丹都因膝伤告别欧洲杯,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克罗地亚队在进攻和防守中的实力。中场莫德里奇、克拉尼察等生力军冲击力十足,另外球队中还有多名经验丰富的球员,这些球员给克罗地亚的攻防提供高质量保证。

  变数

  ●意志力。在过去的3场小组赛中,克罗地亚队的对手,包括德国队在内展现出一点不足:没有表现出土耳其队那样顽强的意志力,现在对阵球风剽悍并且作风硬朗的土耳其队,克罗地亚队在心态和意志力上都不占优势,这是克罗地亚人的命门所在。

  ●临场变化。克罗地亚队的摇滚少帅比利奇在临场变化上难以与土耳其队主帅、老奸巨猾的特里姆抗衡。这也意味着克罗地亚队可能在下半场比赛中吃亏。特里姆在职业生涯中获得过更多的冠军奖杯,他可以让比利奇在战术方面暴露出稚嫩的一面。

  优势

  ●精神力量。土耳其队最令人称道的球队精神在欧洲杯上刮起旋风,他们连续两场比赛在逆境中获胜。他们似乎总能在最后时刻扭转乾坤,这是土耳其队留给任何对手的印象,同时这个特性也让他们的对手必须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精神紧张。同时土耳其足协宣布每位球员将获得30万新里拉(约合15万欧元)的奖金,此外,土耳其总理将亲临现场观战,将最大限度激发土耳其人的斗志。

  ●屡出奇兵。特里姆的临场战术调整起到关键作用,前锋尼哈特如日中天,这让土耳其队在比赛中有了神奇一击的可能。这场比赛土耳其队会以防守反击为主。

  变数

  ●防线变化。在两场神奇逆转中,土耳其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主力门将德米雷尔吃到红牌,这场比赛特里姆只能寄望于老迈的鲁斯图发挥水平。另外后防线上贡古尔、塞京和中场选手梅京均有伤在身,这让土耳其队的防守实力有所下降。

  ●特别对待。土耳其队成为首支被处罚的球队,土耳其足协被处以44000瑞士法郎(27190欧元)的处罚,原因是他们的球迷、球员以及球队官员在比赛中有不恰当的举动。这意味着在这场比赛中,欧足联的裁判们对这支球队会有特别的“关照”,这对土耳其队的发挥会有非常不利的影响。

  葡萄牙 胜 1.94 48.36%

  平 3.14 29.05%

  德 国 胜 3.94 22.59%

  平均

  赔率

  ●克罗地亚小组战绩(B组头名)

  6月17日 波 兰 0∶1 克罗地亚

  6月13日 克罗地亚 2∶1 德 国

  6月9日 奥地利 0∶1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队历史上第2次进入欧洲杯8强,此前他们曾在1996年进入8强,但以1比2输给德国队,那也是他们在欧洲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土耳其小组战绩(A组第2名)

  6月16日 土耳其 3∶2 捷 克

  6月12日 瑞 士 1∶2 土耳其

  6月8日 葡萄牙 2∶0 土耳其

  与对手克罗地亚队一样,土耳其队之前的最好成绩也是进入8强,但在随后的1/4决赛中以0比2不敌葡萄牙。

  ●两队交手战绩

  共3场,克罗地亚1胜2平0负

  2004年3月31日 友谊赛

  克罗地亚 2∶2 土耳其

  1997年6月12日 友谊赛

  克罗地亚 1∶1 土耳其

  ●主裁判:

  罗伯托·罗赛蒂(意大利)

  过去的两周,罗伯托·罗赛蒂执法了两场都分出胜负的小组赛事,分别是开幕式东道主瑞士以0比1输给捷克、卫冕冠军希腊以0比1输给俄罗斯的比赛。罗赛蒂在这两场比赛中一共出示了7张黄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恩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