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比赛动态

三次丢球祸起一人 昔日欧洲最佳已成葡萄牙死穴

罪人费雷拉
罪人费雷拉

    搜狐体育讯 都知道防守是葡萄牙的心病,防高球是隐患,但没想到最后捅篓子、而且接二连三失误让本队连丢三球的是费雷拉,这个斯科拉里最信任的老臣,曾经的冠军联赛最佳边卫,居然以一个防守球员的身份直接决定了比赛胜负。而在与巴拉克的“蓝军德比战”中,费雷拉也完败收场。

  也许是看到德国队首发的右前卫从偏重防守的弗里茨换成了进攻型的施魏因斯泰格,费雷拉开场后踢得很紧张,一个头球回摆差点成了给小猪的助攻。施魏因斯泰格的盘带突破让他很难受,屡屡被对手从这一侧撕开防线。这不奇怪,小组赛对阵强敌捷克,西翁科就多次从他这一路寻觅到突破空间,并成为是役场上最佳,皆因费雷拉防守不力。

  对速度快、脚下也有技术的对手,费雷拉历来很怵,当年他就被小罗戏耍老半天后被换下,而在英超被C罗欺负的镜头也屡见不鲜。以至于本赛季格兰特根本不敢重用他,宁愿让埃辛代打右闸。只是瓦伦特已老,里贝罗不成气候,葡萄牙左路实在没人,斯科拉里只能死马当活马医,把他固定在左闸。

  但对手可不会放过这明摆着的死穴,上半场第22分钟,巴拉克直塞,克洛泽脚后跟磕球给波多尔斯基,在波尔蒂左路传中前,施魏因斯泰格早已插上准备包抄,费雷拉根本追不上自己对位防守的小猪,结果被对手抓个正着。蓝军内战,巴拉克小胜第一回合。

  速度不够快倒罢了,费雷拉防头球也搞砸了。身材普遍偏矮的葡萄牙,防守能力不济是公认的,小组赛就被希腊人欺负了一把,但没想到,与德国一战出岔子的不是博辛瓦,而是在英超摸爬滚打了四年的切尔西后卫。

  费雷拉个头不矮,超过1米8,对抗性相比其他葡萄牙后卫也不算差,但他的老问题是场上容易走神,特别是定位球盯人时,麻痹大意不是一两回。第2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任意球吊入禁区,克洛泽甩头攻门时,费雷拉又在他身后两米处。此球有卡瓦略造越位失误的症结,但费雷拉没盯住人,责任更大。

  下半场,德国队几乎将第二球进攻套路重演了一遍,这回换作俱乐部战友巴拉克与费雷拉拉锯。公平地说,此球费雷拉责任相对较小,他已经抢到前点,但巴拉克背后轻轻推了一把影响了费雷拉的判断,同时出击的里卡多也没选好时机,被切尔西中场轻松顶了个空门。不知看巴拉克肆意庆祝,费雷拉心里作何感想,愤怒?惆怅?也许兼而有之。不提裁判判罚尺度问题,在这一番俱乐部队友过招中,费雷拉又输了个底朝天。

  三个丢球,都与费雷拉息息相关,就不得不让人感慨,曾经的2000万先生,如今沦为人见人欺的球队软肋。全场费雷拉2次犯规,11次一对一对抗只赢了3次,作为后卫这一指标是很难令人满意的。

  费雷拉的问题是天生身体条件差,作为边卫缺少速度,容易被边锋生吃,禁区内防守又缺点对抗性。他助攻意识倒很强,但传中和射门能力都十分平庸,制造不出威胁。唯一的长处是防守意识不错,但当对手靠身体硬抗硬吃时,他那点意识可管不了温饱。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雷拉 | 巴拉克 | 泰格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