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贝肯鲍尔语言:迈过葡萄牙这关 德国将无所畏惧

  距离北京时间今晨的葡德之战开始还有半天的时候,大批德国球迷和葡萄牙球迷已经涌入了瑞士第三大城市巴塞尔。城市上空,赛场周围已是硝烟弥漫。

  五万球迷“大会战”

  在巴塞尔球迷广场,记者遇到了从科隆来巴塞尔看球的布鲁克。

今年26岁的布鲁克是一家博物馆

  的管理员。这一次,他是和十几个朋友一起驾车来到巴塞尔的。谈到今晨的葡德大战时,布鲁克满怀信心地表示德国队绝对会把葡萄牙人拖到点球大战的。“你看着吧,到时候C·罗肯定会罚失点球,而巴拉克则会为德国队罚进最后决定胜利的那个点球。”很显然,德国球迷和德国队员一样,都已将淘汰葡萄牙人的希望寄托到点球大战上了。

  据巴塞尔警方估计,北京时间今晨应该有40000名德国球迷和10000名葡萄牙球迷来到巴塞尔。“巴塞尔与法国和德国交界,所以德国球迷过来要更方便些。”球迷广场的一位志愿者这样说道。不过,人数上的劣势并不能抵消来巴塞尔为球队加油的葡萄牙球迷的好心情。“别看我们人数少,但是比赛结束后欢庆胜利的

  肯定是我们。”葡萄牙球迷科斯塔这样说道。科斯塔今年50岁,在里斯本一家保险公司上班。他可以算是葡萄牙队的老球迷了。“我们不仅有C·罗,像德科、佩佩这些球员同样很优秀,和德国人相比,这些球员的水平不止高上一个档次。”科斯塔说道。双方球迷都信心爆棚,各有说道,虽说免不了嘴仗,但总体上还算和平相处。

  “大菲尔”怕啥来啥

  在与德国队比赛前,曾经有媒体采访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问他最害怕德国队哪一点。当时,心情不错的“大菲尔”(斯科拉里的绰号)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纸条,然后慢条斯理地说道:“他们的17号(默特萨克)1米98,13号(巴拉克)1米88,还有,戈麦斯1米89,梅策尔德1米94……”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巴西人的表情逐渐变得严峻起来,显然,他在担心对方的空中优势。

  果然,在比赛中,“大菲尔”的担心变成了现实。在施魏因施泰格用脚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后,德国队的后两粒进球都是头球,克洛泽在第26分钟的头球和巴拉克的头球轰门都说明了在防空上,身材相对矮小的葡萄牙队的确很吃亏。其实,从两队进场列队的时候,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里的球迷就发现了德国队球员的身材整整比葡萄牙队球员身材大出一号。上半场,德国队首先连下两城,充分显示身体和空中的优势。葡萄牙队奋力扳回一球。双方上半场战成2比1。

  下半场,当落后的葡萄牙队开始展开反攻时,巴塞尔突然下起了大雨。新铺的草皮再加上瓢泼大雨,这给擅于地面配合进攻的葡萄牙人又出了难题。第67分钟,德国队又进一球,已注定了葡萄牙队的失败。教练席上“大菲尔”斯科拉里不停地走动着,时而大声呼喊,时而张臂狂呼,可是雨声已经淹没了他的喊声。虽然葡萄牙队在最后时刻扳回一分,但时间已经无情地流逝。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葡萄牙只能接受失败的事实。这位被切尔西俱乐部相中的主帅也将带着遗憾告别葡萄牙队帅位。

  狂欢在巴塞尔蔓延

  勒夫在包厢里紧紧地与朋友相拥,庆祝德国队晋级四强。正如一位德国记者同行说的那样,勒夫有理由兴奋,因为他们击败的是小组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支球队。“如果他早一些像今天这样让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在前锋线上搭档,那么德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也不会那样令人揪心了。”这位德国同行说。

  巴塞尔球场内的德国球迷沸腾了。在他们中间,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施魏因施泰格的名模女友萨兰·布兰德勒,难以抑制激动之情,竟和大家一起唱着摇摆起来。巴拉克曾经批评勒夫允许在比赛期间让球员的妻子或者是女友来球队酒店逗留是太过纵容的表现。不过,萨兰·布兰德勒这一次大声地说:“我可是施魏因施泰格的加油站。”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圣·雅各布球场全程观看了比赛。这样精彩的比赛让足球皇帝喜不自禁。“他们打得太好了。这才是一支真正的德国队。”贝肯鲍尔在赛后立即接受了德国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这位足球皇帝预言,在迈过了葡萄牙队这道坎之后,德国将无所畏惧。(本报瑞士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巴拉克 | 布鲁克 | 菲尔 | 科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