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破德国强化奥运阵容 中国女排反败为胜后来居上

  晨报北仑专电(特派记者 景正华)昨天,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克德国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依次为:19:25、25:19、25:11和25:21。

  首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就送给对方4个主动失误。最终,李娟的扣球下网让德国女排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不过,中国女排迅速调整状态,在后三局比赛中表现出色。王一梅、李娟的强攻,自由人张娜复出后的防守,以及副攻线上两位身高超过1米9的赵蕊蕊和薜明的拦网都非常稳定,中国队很快便以25:19、25:11和25:21连下三局,以3:1反败为胜。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赛,各国都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演练奥运阵容,中国队也不例外。昨晚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这个阵容,表现基本稳定。不出意外的话,这就将是中国女排的奥运首发阵容。其中,惟一的变化在于李娟的位置可能由杨昊取代,二者将在对方发挥有波动时互换。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今天比赛总体表现很一般,队伍起伏非常大。特别是第一局,自己的进攻找不到,丢了五六个,还有发球也不好。第二局也一样,前两局每局自己都主动失误丢十几分,这是很不正常的。"在陈忠和看来,中国队昨晚前两局之所以被动,主要是因为没有反击球,总是追人家,好不容易追平了,因为进攻没有,最终又是丢。但从第三局开始,中国女排的进攻和发球打出来了,反击球也打得很好。"年轻队员像王一梅的表现还是时好时坏,不够稳定。二传手冯坤也不够理想,没有显示出她应有的实力,特别是四号位的传球,以往应该说是她的强项,但今天失去了控制。今天全队的整个进攻,也没有达到自己应有的水平。"此外,陈忠和对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上的表现,也不太满意,只有赵蕊蕊一人得到了表扬。

  而在此前进行的揭幕战中,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击败了亚洲新锐泰国女排。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泰国,巴西女排则对垒德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陈忠和 | 王一梅 | 赵蕊蕊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